20101009878.jpg 
   
    上星期兒子考完段考, 答應帶他到新開的統一阪急百貨逛逛.....人真的爆多的, 我們對 Uniqlo 沒興趣, 倒是對甜點刨冰很期待.....

    這家的冰點份量不多, 單價也不便宜.....兒子點的這份 ~ 170元.

20101009879.jpg 

    我們夫妻倆點的 ~ 小倉之春 ~ 240元. 這個加了抹茶刨冰比較爽口, 份量與價格比, 也比較划算.

20101009880.jpg     

    架上有陳列一些商品, 都是日本進口的, 價格也不菲 !

20101009881.jpg 

    在家電那樓, 逛到這個蛋糕盒 ~ 大約可以裝10吋蛋糕, 上蓋可以再拆成兩半收納, 不會太佔空間.

20101009867.jpg 

    吸引我的是下面四組保冷劑, 可以直接放進冷凍庫結凍後再擺回來, 讓鮮奶油蛋糕保持低溫.

20101009866.jpg     

    另外有看到一組很可愛的兒童烘焙用具 ~ 我們家哥哥年齡已經大了, 這個用不上, 看看就好 ! 

20101009869.jpg  

    整間百貨公司吸引我的, 其實是這個美容中心.   

20101009876.jpg     

    在報紙上看到介紹時, 我就跟Q 爸說, 找一天我要來這裡弄頭髮, 再化個美美的妝, 以彌補我不會化妝的心靈缺憾 ! 這輩子只有畫新娘妝時讓婚紗店的美容師畫過, 而且是簡單潦草的, 我很想看看自己被認真畫完美美妝時的模樣 .........1206114431.gif

20101009870.jpg    

    彩妝跟造型新開幕都是五折體驗, 星期六到時已經晚上九點多, Q 爸說, 那就修眉好了, 我心想, 修個眉打對折也要250元, 還是很貴 ! 但是女人還是有愛美的心, 加上那對父子在一旁一直聳勇, 我......就進去了.....

    店裡有兩位美容師, 都是日籍, 講日文, 要靠中文翻譯溝通. 幸運地, 剛好有空檔, 就修了對美美的眉......

    然後發現五折體驗只到10/10.......Q 爸說, 打對折耶, 就約明天, 再來化妝做頭髮.......女人要昏頭真的很容易, 我又約了今天去化妝跟做髮型.....

    透過翻譯跟日籍美容師溝通好髮型與彩妝色調, 不用一個鐘頭, 就全弄好了 ! 因為手殘又視力差, 本身睫毛稀疏又短, 想擁有濃密的睫毛與深邃的眼眸, 難......所以我買了一副假睫毛跟一瓶睫毛膠, 請美容師幫我黏上去.

DSC05385.JPG 

    這輩子頭一回的假睫毛初體驗 ! 說來好笑 ! 40歲的女人, 頭一次戴假睫毛, 戴上的瞬間, 感覺眼前變黑了說 ! 1026116996.jpg 顧不得丟臉, 還是要問清楚, 回家怎麼拿掉這玩意兒......

    化完妝的我, 被那對父子讚美地飄飄然地, 平時逛街, Q 爸好像沒牽我的手牽那麼緊, 今天卻像特別緊 ! 1907084805.jpg 不時地望著我的大餅臉, 像在看自己得意的作品 ! 我嘮叨著, 不年不節地, 硬拉我來打扮, 弄得美美的, 回家還是卸妝煮飯, 浪費錢 !

    他問我 : 妳, 還能美幾年 ? 現在不打扮, 等以後老了, 想美也沒機會了 !

    是啊 ! 我看看鄰座, 是個孕婦, 再旁邊, 還有一位年約60歲的婆婆, 都是來化妝做頭髮. 頓時心裡浮上一種異樣的感受, 莫名地, 有點感傷 ! 想起梅豔芳的那首 ~ 女人花 ~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擺
若是你 聞過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老公說, 叫我去學化妝, 我瞪他 : 你, 在嫌我邋遢嗎 ?     

    他說 : 我怕妳將來後悔 ! 在年華老去時, 後悔沒有善待自己 !

    男人都喜歡美麗的女人吧 ! 應該沒有老公喜歡每天回家看到夾著鯊魚夾, 穿著寬鬆家居服, 站在爐前煮飯的黃臉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