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92.JPG
   
    二月份請代購買這隻拉拉棒後, 本來打算用來打皂, 不過冬天太冷, 夏天太熱, 拿來做皂又有點捨不得, 就這樣被我冰封了好一陣子 ! 

    最近是芋頭的盛產期, 拿它來打蒸好的芋泥, 發現可以把芋泥打成有點QQ 的感覺, 頓時有些內疚, 真的是把它冷凍太久, 這麼好玩的玩具早該拿出來玩了 ! 1907084805.jpg 

    秋天, 也是南瓜的盛產期, 以往我都是把南瓜用微波蒸軟後, 加水, 連皮帶子放入Vita-mix, 打成南瓜濃湯. 不過用Vita-mix打的南瓜湯, 也許是因為攪拌時拌進很多空氣, 打好的湯, 表面會有很多泡沫, 我總要邊煮邊把它們撈掉, 以免影響口感.

    這次決定換個方法試看看, 先用10克奶油炒香半顆洋蔥. 600克南瓜切片後, 一起入鍋拌炒一下.

DSC05322.JPG     

    加水淹過南瓜, 沸騰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

DSC05324.JPG 
   
    拉拉棒直接進鍋裡攪拌, 南瓜泥頓時變成滑順的南瓜湯, 而且表面一點泡沫也沒有 !      
   

DSC05325.JPG 
   
    放回爐上, 加入60ml 鮮奶油, 少許鹽及荳蔻粉調味, 再次沸騰即可關火.

DSC05328.JPG 
    
    這星期是Q 蛋哥哥段考的期間, 身為母親, 能幫上的忙不多, 只希望用我的雙手, 做出孩子愛吃, 營養的食物, 默默地為他支持與打氣, 這香甜滑順的南瓜湯, 每一口, 都有著媽媽的愛心 !       

    孩子, 加油哦 ! m87.gif 
   
IMG_34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