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89.JPG 
    
    CUOCA 這款起士麻糬麵包預拌粉, 很適合想吃麵包又沒有幾個小時可以慢慢做麵包時使用, 它的操作時間只要40分鐘, 因為不加酵母, 也沒有發酵的時間與過程, 所以把所有的材料都加進去拌成糰後, 就能分割並送進爐中烘烤了 !

    配方建議使用30~50克的起士粉, 我手邊只有卡夫的帕瑪森起士粉, 用量折衷地加了40克.

DSC05294.JPG 

    除了起士粉改用40克以外, 其他的用量都照包裝上的說明. 完成的麵糰沒有我想像中黏手.

DSC05296.JPG 

    本來如果很黏, 打算用湯匙挖取麵糰, 不過發現還好, 所以還是用手操作, 分割成每個45克的圓球.

IMG_3450.JPG 

    烤箱預熱170度C, 烘烤30分鐘. 起士球會膨脹, 變得圓鼓鼓地 !

DSC05301.JPG 

    放涼之後, 被香味誘惑, 忍不住吞了兩個 ! 外皮有點脆, 內部帶有麻糬般QQ的口感, 咀嚼時會散發出淡淡的起士香, 很特別的滋味 !

    不過, 我們家口味一向比較淡, 忽略了起士粉的鹹味, 我想, 下次再做, 起士粉還是用30克就好, 鹹味比較恰當.



            129.gif 


    自從改在晚上Q 家父子唸書的時間PO 文後, 白天變得有點閒, 忙慣了的我, 會不停地找事來做.

DSC05357.JPG 

    下午把吸油煙機整個拆開來洗, 油網跟網架通通洗乾淨, 再用開水煮過刷過.

DSC05359.JPG 

    連瓦斯爐座一起全部拆下來洗, 洗了幾個小時. 我不習慣戴手套做事, 所以刷洗完, 我的手指頭也滿是泡水的縐紋......

    每次抱怨做家事傷玉手, Q 爸總會說 : 那.....就不要做嘛 ! 

    哼 ! 看不下去髒亂的人只有我, 只能咬著牙, 自己努力去刷洗.

    有時想想很笨, 煮得很累的是我, 弄髒廚房要洗的也是我, 當男人真好, 下輩子我也要當男的 ! 05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