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84.JPG 
    
    星期六晚上把塔吉鍋扛回家後, 星期天迫不及待地把鍋子洗淨, 裝上滿滿的洗米水, 做使用前的養鍋動作. 擔心陶鍋導熱慢, 開火之後, 我測試了一下, 中火大約九分鐘沸騰.

    傍晚要去市場買菜, Q 爸說, 現在是秋天, 我們今年都還沒吃到螃蟹......

    市場晃啊晃, 找到一攤賣蟹的, 價格不便宜, 一隻要230元. 歐巴桑發揮殺價功力, 三隻共670元.

    螃蟹帶回家, 連兒子也興奮起來, 父子倆在水龍頭底下沖洗螃蟹, 玩得不亦樂乎 !  

    因為塔吉鍋本身的構造, 物體不能高出底盤太多, 東挪西擠, 總算搞定三隻螃蟹 !

DSC05285.JPG 

    底部鋪幾片薑片, 放上蟹後, 淋上少許米酒, 蓋上蓋子, 中火沸騰後轉小火, 我怕螃蟹沒熟, 所以共蒸了15分鐘.

DSC05287.JPG    

    掀開鍋蓋, 所有的水份真的都沒有流失 ! 原先加了多少酒, 底部的水也還有那麼多, 甚至再多一咪咪, 因為螃蟹蒸時好像也會出點水.

    解開草繩, 螃蟹忽然變得很小 ! 難怪人家說, 一次可以吃上好幾隻大閘蟹 !

    大閘蟹的蟹黃跟蟹膏, 真的都很甜美, 肉雖然不多, 不過肉質細緻, 果然是蟹中極品 !

    吃大閘蟹很傷荷包, 改天想去漁港, 買些新鮮肥美又便宜點的其他螃蟹, 來個螃蟹大餐 ! 10261171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