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37.JPG 
    
    天氣不再那麼熱後, 煮得比較勤快些 ! 前陣子看到小小, 小R 在做粉蒸肉, 香噴噴的模樣, 教人垂涎欲滴, 所以也跟著做做看 !

DSC05025.JPG 

    我們家都是懶人, 排骨要吐骨頭麻煩, 就改用半斤梅花肉來做. 

    簡便版的醃料 : 醬油2T / 香油 2t / 米酒 1t / 糖 1/2t / 辣豆瓣醬 1t
                                / 薑泥, 蒜泥各 1t / 五香粉少許


    肉切成一口大小, 用醃料醃半小時以上, 可以的話, 前一天晚上醃, 比較入味.

DSC05026.JPG 

    家裡沒有地瓜, 南瓜倒是有好幾顆, 就切成滾刀塊鋪底.

DSC05044.JPG 

    大家都用這個牌子的蒸肉粉, 我也跟著用 ! 它有辣味跟五香兩種, 兒子怕辣, 而且已經有加辣豆瓣醬, 所以我選五香口味的.

DSC05027.JPG 

    半斤肉配一盒蒸肉粉剛剛好 ! 

    送進大同電鍋, 外鍋一杯半的水, 蒸約一個小時. 起鍋前撒上蔥花.

DSC05040.JPG 

    吸飽肉汁的南瓜很甜很滑口 ! 蒸得軟嫩的梅花肉帶著五香味及粉蒸麵衣, 也是好好吃 ! 

    017.gif     

    開學至今, 兒子的成績依然很不理想 ! 雖然安慰自己, 成績不是全部, 但看到會讓人抓狂的數字, 還是會忍不住碎碎唸 ................

    眼看已經國二, 國三基測一轉眼就到 ! 怎麼孩子不急, 倒是父母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14987eab4ee320.gif 

    我跟Q 爸說, 乾脆在他書桌前裝支攝影機, 就能提防他在唸書時偷看漫畫跟打電動玩具, 但又覺得這樣似乎會失去跟孩子間的信任感, 一進一退之間, 好難 ! 

    真羨慕那些會自動唸書孩子的爸媽 ...........

    我總跟Q 爸說, 如果哪一天我家兒子成績會變好, 會自動自發唸書, 我就要來去街上放鞭炮 m0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