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73.JPG 
   
    看了 Elieen 家的自製綠豆沙及綠豆椪, 好誘人 ! 讓本來今年不想動手做月餅的我, 手又癢了起來 ! 

    想吃自製的綠豆沙, 又想偷懶, 腦筋動到之前幾位網友買過的 "自動翻炒機" 上, 如果讓它自己炒, 應該可以省很多力氣 ! 於是上網訂了一台, 現在購物網站真的都很厲害, 早上10點半訂, 下午四點半就送到了 !

    綠豆仁一斤, 泡水兩小時後取出瀝去水份, 綠豆仁加 1000ml 的水, 大同電鍋外鍋一杯半的水, 蒸煮到軟.

DSC05169.JPG 
   
    蒸好後, 用湯匙稍微拌勻, 然後倒入自動翻炒鍋中, 我太貪心, 一斤綠豆仁的量全倒進去, 太多也太重, 翻炒鍋炒得有點吃力. 怕溫度太高會燒焦, 所以選了燉煮功能的溫度.

    豆泥中加入120克油自動翻炒10分鐘後, 油脂都讓豆泥吸收後, 再加入270克糖, 我用的是日本蔗糖跟三溫糖, 所以炒出來的綠豆沙顏色比較深. 豆泥在翻炒時很容易噴, 所以我幾乎全程都蓋著鍋蓋. 自動翻炒80分鐘後......倒在平底鍋檢視一下 ..........

DSC05177.JPG 
   
    豆泥很細緻, 很像味增 ! 但我覺得水份好像還是高了一點點, 還可以再炒乾一些.

DSC05174.JPG 

    至於翻炒鍋, 它在作業的時候, 我全程都沒有去攪動過它, 雖然底部的攪拌棒會自己動, 不過邊緣有些地方好像還是有死角, 會結痂, 還好沒有到燒焦的地步. 自動翻炒鍋有它的便利性, 它在自動翻炒的過程, 我還炒了綠豆椪的魯肉餡, 另外還燉了一大鍋兒子最愛的義大利肉醬, 不必為了要炒豆沙, 一個人被綁著在爐前罰站炒到手痠, 不過它也非萬能, 我覺得最後階段還是要移到平底鍋再翻炒一下, 水份控制上會最佳.

DSC05193.JPG 

    自己做的綠豆沙跟魯肉餡, 做成好吃的綠豆椪 !

DSC05196.JPG 

    不同於買現成的綠豆沙, 自己做的, 口感更綿密, 烤出來的綠豆椪, 內餡也不會太乾 !

IMG_3337.JPG 

    今天是颱風天, 高樓的窗外, 風聲呼嘯地好可怕! 

    哪都不能去的颱風天, 就在家裡做月餅, 吃月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