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78.JPG 
    
    弟妹家自己種的青木瓜, 本來想做涼拌, 但開學了, 涼拌菜不能帶便當, 剛好晚餐少一樣湯, 就決定拿它來燉湯.

DSC04972.JPG 

    豬小排川燙洗淨, 嫩薑片少許, 青木瓜切塊, 白木耳泡軟後去蒂剝成小塊, 紅棗枸杞洗淨泡水.

    另一邊用鍋子煮一鍋水, 沸騰後, 把所有材料一同放入鍋中, 再次沸騰後轉最小火燉煮30分鐘. 起鍋前, 加點鹽調味即可.

DSC04975.JPG 

    乍見青木瓜湯, Q 爸笑我, 還想再"發育"嗎 ?

DSC04980.JPG 

    喝完這碗湯, 他不再笑我 ! 除了頻頻說好喝, 跟兒子倆稀哩呼噜地, 很快速就把這鍋湯喝得鍋底朝天 ! 我們家有些食物採配給制, Q 爸吃完自己的那份排骨, 還打起Q 蛋的主意, 硬是多ㄠ了一塊走 ! 兒子則是邊喝邊叮嚀我, 下次要多放點白木耳, 他很喜歡它吸收了湯汁甜味, 卻又爽脆的口感 !

    前陣子天氣熱, 我很不愛下廚, 也不愛去市場 ! 煮飯, 有時是應付心態 ! 然而, 從南投水里回來的這些日子, 思考了很多事, 做一桌菜, 跟認真地做好每一道菜, 在心態上, 是截然不同的 ! 如果要隨便地做菜, 不如不做 ! 因為那對不起自己, 對不起食材, 更對不起吃這些食物的人 ! 我想要用心地使用每份新鮮的食材, 做出自己喜愛的食物 !

    這鍋湯, 我很滿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