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39.JPG 
   
    星期天為了幫兒子買些測驗本, 到重慶南路走了一趟. 那附近, 從學生時代到現在, 走了幾百次有了 ! 不過從沒注意過, 原來很有名「明星西點麵包」
就在附近.

page.jpg 

    記得在電視上看過介紹, 這裡是早期台北詩人與作家聚集寫作的地方. 一樓是麵包店, 二樓則是咖啡廳.

    很有文藝氣息的樓梯 ~

20100905826.jpg 

page.jpg 

    麵包店裡的產品, 給我一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小時候家附近的麵包店都像這樣純樸.....   

page1.jpg 

page.jpg 

    入寶山不能空手而歸, 選了幾塊應景的餅, 每個都小小一塊, 價格在 40~45元左右, 這 6 個餅, 一共255元.

20100905820.jpg     

    中午本來想去敦化南路吃豆腐鍋, 不過沒訂位, 居然要等到 2點40分, 就放棄, 改去敦南誠品地下室吃拉麵. 吃完拉麵, 再去 SOGO BR4 逛逛 ! 樓上的 SONY 專區, 有展示最近很夯的 " 最小單眼相機 ", 玩了一下, 感覺不錯 ! 很輕巧, 難怪好多網友都無法抗拒它的誘惑 !

DSC04935.JPG 

    從樓上逛下來, 先在B2 買法國麵包. 放棄自己做以後, 很愛 Flavor Field 的棍子, 兒子則超愛他們家的燻鮭魚三明治.

DSC04938.JPG 

    在 city'super 超市只買這些 ~ 以前像這樣在外面晃一整天, 老爺都會說, 太累了, 晚上外面吃就好 ! 不用煮飯 ! 自從南投回來之後, 我很認真地幾乎天天下廚, 週六, 週日才兩天各一餐外食, Q 爸就碎碎唸, 說在外面吃好幾餐了, 要我煮飯 !

    city'super 的松阪豬肉, 洗淨擦乾水份, 兩面抹上鹽, 放進電鍋蒸熟切片, 脆脆的肉質, 完全沒有豬腥味, 搭上現在正盛產的嫩薑絲, 超好吃 !

DSC04946.JPG 

    另一道豆腐丸子, 直接放到碗公裡, 澆上之前剩下的滷肉湯汁, 加上南投水里帶回來的上安香菇絲, 跟上面的豬肉一起用電鍋蒸, 一下兩道菜就完成了 ! 上安香菇好香 ! 豆腐丸子味道則很清爽, 也是好好吃 !

    蒸好的豆腐丸子本來中心要放蔥絲的, 不過後來忘了, 兩父子在一旁嗷嗷待哺的, 就算了 !

DSC04948.JPG 

    Q 蛋不太愛吃炒高麗菜, 昨晚加了一顆蕃茄切丁下去炒, 顏色變很美, 口感層次上也更豐富, 兒子吃了很多, 說比清炒高麗菜美味許多 !

DSC04945.JPG 

    吃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白米, 健康考量, 決定漸進式改吃多穀物. 昨晚自己用一包 2公斤的有機白米, 配上 900克的有機十穀米, 光看這米, 就自我陶醉地覺得健康又營養 !    

DSC04941.JPG 

    這幾天, 開始有秋意, 偶爾風涼涼的, 很舒服 ! 

    我的心, 開始蠢蠢欲動了起來 !

    腦袋轉得比身體快, 想做的事好多, 好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