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61-1.jpg 
   
    這是在食品展時買的 蒟蒻米, 100公克 = 13卡. 我拿它來取代 西谷米.

    用冷開水漂洗過後就可以吃, 也能加在白米裡, 煮成白飯, 可以降低澱粉量的攝取.

DSC03732.JPG 

    芋頭盛產時, 我會做一些芋泥囤起來, 擺在冷凍庫, 要用的時候很方便 !

DSC04662-1.jpg 

    芋泥加水稀釋並煮開後, 倒入椰奶, 加糖調成自己喜歡的甜味, 椰奶的量也是隨個人口味酌加, 我剛好就把煮完椰汁雞, 鳳梨椰奶戚風之後剩下的椰奶全部加進芋泥漿裡. 冰涼之後, 再把冷開水漂洗瀝乾的蒟蒻米加進去拌勻即可. 

IMG_0867-1.jpg 

    以蒟蒻米取代西谷米, 蒟蒻米咬起來的口感很爽脆, 有點咬勁, 但不會像粉圓般帶著韌度. 即使泡在椰奶裡隔夜, 也不會因為吸水膨脹而變得糊糊地. 

    這是上星期做的, 一直沒有時間跟心力 PO 文, 就拖到今天.........

    星期一爸爸再度住院, 昨天試著開車帶兒子去探病, 醫院的機械停車格已經讓我很頭大, 沒想到離開前, 又在停車場票卡機的斜坡下滑, 心一急, 油門踩得用力點, 左邊後照鏡就撞上讀卡機.........還好只是小刮痕, 不過我們母子倆卻也因此嚇出一身冷汗.........

    老公叫我不要放在心上, 第一輛車早有心理準備會有傷傷疤疤的, 他剛開始開車時刮得更厲害. 這些我都明白, 不過還是會心疼, 總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的........

    天氣熱, 心煩也氣燥, 好像很多事都不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