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57.JPG 
    
    每次到雲泰餐館, 我們總會點上一道椰汁炒雞肉, 椰奶跟雞肉烹煮出來的特殊美味, 肉香嫩, 湯汁拌飯無敵下飯, 總會害我們續上好幾桶白飯 ! 
   
DSC04648.JPG 
   
    我用了一副雞胸肉, 切片後, 拌上一小匙的咖哩粉醃 5分鐘. (這次用的是馬來朋友送的咖哩粉, 顏色微紅, 帶點辣味)

DSC04651.JPG 

    配料很簡單, 藍象的椰奶, 辣椒乾, 陽台自己種的九層塔及泰式檸檬葉. (檸檬葉的香氣是這道菜的靈魂 )

DSC04652.JPG 

    用少許油炒香雞肉片, 直到表面都變色.

DSC04653.JPG 

    用一到兩片泰式檸檬葉切絲, 跟辣椒乾一起入鍋, 加半碗水煮出香氣. (我的檸檬葉長得很茂盛, 所以就偷懶沒切, 放了加倍的數量.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怕辣, 辣椒乾可以省略. )

    煮出檸檬葉的香氣後, 再加入1/3杯椰奶, 鹽及糖調味, 味道都對了, 熄火加入一把九層塔就完成了. 

    兒子說, 味道跟餐館的一模一樣, 就是肉太少了 ! 不夠他吃 ! 我自己則覺得有八分像, 但美中不足的, 因為刀具恐懼症, 雞肉的厚度有些厚, 應該切得再薄一點, 不但能增加份量, 肉吃起來也會比較嫩.

                058.gif 

    這幾天, 一直在思考教育兒子的方法.........

    我發現他真的是在撒嬌...........

    自從那天接他回家之後, 整個人如沐春風般, 每天笑嘻嘻, 睡前也總會又黏又抱的,

    也許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