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12.JPG 
   
    倉促下臨時決定的春酒, 準備時間只有一天, 所以有點混亂 ! 

前菜 ~ 水果優格沙拉

開胃菜 ~ 洋蔥鮪魚蛋沙拉餅

    這道鮪魚沙拉, 是參考松露姊姊的書做的. 只是材料上少了小黃瓜, 墊底的部份原本用法國麵包, 我則改用方便取得與準備的全麥蘇打餅乾. 賓客們對這道菜讚不絕口, 剩下的部份還被打包回家 ! 1026116996.jpg  
   
DSC03517.JPG 

湯 ~ 法式洋蔥湯 

    這陣子家裡最多的就是甜美多汁的車城洋蔥, 炒了六大顆洋蔥, 最後濃縮成這一點點. (因為忙著上菜, 所以忘了拍下成品. )

DSC03492.JPG     

主餐 ~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用牛豬各半的絞肉炒了一大鍋義大利肉醬. 剛好八人份.

DSC03508.JPG    

甜點 ~ 明治冰棒

DSC03511.JPG      

    這次的春酒, 老實說, 我自己是不太滿意的 ! 如果時間寬裕點, 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 把義大利麵改成西班牙海鮮飯, 或是 Julie Child 的紅酒燉牛肉, 甜點的部份, 改成自己親手做的小點心或者冰品, 買現成品實在有點............

    雖然是簡易版, 笨拙的我, 還是忙了一個下午 ! 而餐後那堆鍋碗瓢盆, 因為幾個大鍋子不方便進洗碗機, 所以 Q 爸乾脆全都用手洗,  洗得他ㄞㄞ叫 ! 不過能有機會做菜給親人們吃, 看到爸媽欣慰的笑臉, 小姪子滿場跑活潑的模樣, 還是覺得很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