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32.JPG 
   
    過年期間幾乎都外出, 慢慢清掉除夕從飯店帶回來的年夜飯菜尾後, 開工第一餐, 用夏普來烤片又大又厚的圓鱈, 討個年年有餘的好兆頭 ! 

    為了方便清洗盤子, 我先墊了一張烤盤紙, 然後用少許奶油拌炒洋蔥絲, 鋪在盤子底部. 把洋蔥請出來後, 原鍋放入已經抹過一層香料鹽跟蒜香粉的圓鱈, 兩面略煎一下, 讓它吸收點奶油的香氣.

DSC03428.JPG 

    然後把魚請到鋪有洋蔥絲的盤子上, 用夏普烤魚的程式. 這麼大片, 我選 3 ~ 4 人份, 全程大約 18 ~ 20分鐘. 魚放下層. 等烤到剩下 10 分鐘時, 開爐門把香腸放進上層一起烤.

DSC03433.JPG 

    香腸烤得恰到好處, 油油亮亮超好吃的 ! 

    有了這兩道菜, 再炒個青菜煮鍋湯, 就能輕鬆搞定一餐.

DSC03435.JPG 

    我切了洋蔥, 其他從打蛋到炒好盛盤, 都是兒子做的. 小男生說要炒, 我就讓他去做. 車城的洋蔥很甜美, 加上兒子的手藝, 這碟洋蔥炒蛋感覺特別美味 !

    原本一切很美好 ! 我還計劃著, 晚餐要來大顯身手........

    結果剛才不曉得怎麼搞的, 手莫名其妙又多了一道一公分長的傷口 ! 印象中我只是把 Kitchenaid 小紅的攪拌缸擺回去, 沒動到其他東西, 怎麼也不明白傷是打哪來的, 手痛, 今天就寫到這......

DSC034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