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92.JPG 
    
    之前買的卸妝油用完了 !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發現自製卸妝油其實不難, 材料也很簡單, 所以就動手試了一下 !

    配方參考 : 第一化工 EZ-DIY : http://www.firstnature.com.tw/DE_EZDIY.cgi/0;QA095040006

    我很喜歡純橄欖油的滋潤感, 所以油的部份就自己改了一下.

    左邊這瓶是 150ml 裝 : Pure 橄欖油 150 ml + 透明乳化劑 12ml

    右邊這瓶是 100ml 裝 : Pure 橄欖油 100 ml + 透明乳化劑 8ml

    做法很簡單, 就把兩種東西倒入用 75% 酒精消毒過的按壓瓶, 搖均勻就好. 前後不用五分鐘就完成了 !

    頭一次做這種東西, 我自己用了半個多月, 確定對我的敏感性肌膚沒有造成任何不適, 清潔力也很夠, 才敢把文 PO 出來. 另外, 因為覺得效果不錯, 所以也做了一瓶分給娘家媽媽. 

    最近除了卸妝油, 還做了 玫瑰保濕化妝水.

DSC03191.JPG 

    這個從開始到現在已經做了大約五次 ! 以前一瓶化妝水貴貴的, 都會省點用, 現在自己做, 用起來安心又便宜, 所以每次用都很豪邁地倒很多, 沒多久, 100ml 就用完了 !

DSC03190.JPG 

    另外照著糖亞的書, 做了一瓶洗碗精. 熟成後, 加 2.5倍水稀釋後, 清潔力很不錯.

    只是很怪, 我本來想加飽和鹽水做為濃稠劑, 不過鹽水倒下去, 一直都沒變濃, 反而是有一些未完全溶解的小皂膏, 變成白色固體, 害我只好拿篩子把它們濾掉.

    我們家的液皂用得很兇 ! 尤其是洗衣精, 我到後來根本來不及做, 所以暫時先買現成的頂著. 

    最近天冷, 之前在尼歐買的五公升椰子油全給我結成固體硬塊, 塑膠瓶口又小, 很難挖取, 所以一想到要做液皂, 我就覺得很頭大 !

    還有要買那個拉拉棒, 一波好幾折 .......

    最後還是自己從美國買, 過年前, 應該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