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06.JPG 
   
    之前買的貴森森的日本黑芝麻粉, 擺到快過期 ! 剛好鮮奶也要到期了, 乾脆一起把它們處理掉 ! 

    這個黑芝麻粉, 是粉末 + 黑芝麻顆粒, 加在麵糰裡, 真的很香 !

DSC03008.JPG    

黑芝麻鮮奶高鈣吐司 : (12兩帶蓋吐司模 x 1個量)   

材料 : 高筋麵粉 243 克 / 黑芝麻粉 27克 / 糖 32克 / 鹽 3克
            / 速酵 5克 / 鮮奶 173克 / 無鹽奶油 27克 

    我把份量 x 3, 做了一條12兩 + 一條 24兩帶蓋吐司. 因為麵糰裡含有芝麻粉及芝麻顆粒, 組織無論如何是不可能跟白吐司一樣綿細的. 所以用擀捲一次法, 再對折進烤模做最後發酵. 
   
DSC03023.JPG 

    這幾天都冷, 用夏普發酵到九分滿後, 飛騰烤箱預熱 180度C, 先把 24兩的送進烤箱. 十分鐘後, 再把12兩的送進去烤 30分鐘. 這樣就能讓兩條吐司同時出爐.  我的習慣, 避免吐司出爐後側腰, 時間到後會把吐司留在烤箱裡悶 5 ~ 10分鐘. (12兩悶5分鐘, 24兩則悶10分鐘) 這次兩條, 所以悶了 10分鐘.

DSC03028.JPG 

    出爐後, 感覺 24兩的上色好像深一點. 不過為了一次烤完, 這一點差異還算可以接受啦 !

DSC03032.JPG 

    又香又柔軟的吐司 ! 看到這種成功的作品, 心情真是無敵好 ! 1842243538.jpg 

    切成一片片, 很有成就感 !

    我喜歡單吃吐司, 細細咀嚼其中的滋味. 老公跟兒子則喜歡做成三明治, 夾上荷包蛋火腿跟生菜. 
   
DSC03038.JPG 

    這幾個星期以來, 因為蛋糕裝飾課, 蛋糕吃得越來越多 ! 漸漸到無法負荷的地步 !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有興趣享用 Yvonne 老師的黃金戚風蛋糕 ? (先決條件必須要不嫌棄 Kiki 尚屬青澀的裝飾技巧1026116979.jpg )

    取貨時間是每週一傍晚或晚上. 有興趣的朋友, 請用悄悄話並留下e-mail,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