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27.JPG 
   
    這陣子天天都在吃蛋糕, 兒子說, 同學很羨慕他, 像天天過生日 ! 不過他自己倒是.......1038247709.jpg

    做麵包要花比較長的時間, 相較之下, 司康餅快速很多 ! 之前上過野上老師的 scone 課, 想變化一下, 改成鹹口味 !

黑胡椒培根司康餅 : 80克 x 8個

材料 : 低筋麵粉 320克 / 糖 42克 / 鹽 5克 / 無鹽奶油 70克 / 泡打粉 12克
           全蛋 一顆 (約50克) / 鮮奶 60克 / 動物性鮮奶油 20克 / 培根 80克 
           黑胡椒粒 1/2t

做法 : 1. 低筋麵粉 + 泡打粉過篩, 加入糖, 鹽混勻, 冷藏一小時.

           2. 培根先切小塊, 用鍋子爆出油煎香來, 不要煎得太乾, 有香味即可, 冷藏備用.


DSC02917.JPG 

           3. 冰硬的奶油切成小丁塊, 跟1. 的粉類用刮刀邊切邊拌成奶油碎粉.
               倒入液態材料 (全蛋 + 鮮奶 + 鮮奶油 ) 拌勻, 再加入培根, 黑胡椒粒拌勻.

           4. 烤箱以上下火 200度C 預熱.

           5. 麵糰搓成長條狀, 分割成每個約 80克, 刷上蛋黃液,
               以上火 200度C / 下火 0度C 烤 20分鐘.
 

DSC02918.JPG 

DSC02922.JPG 

DSC02930.JPG     

DSC02926.JPG 

    熱熱的 Scone, 飄散著濃濃的培跟與黑胡椒香氣, 皮脆心軟, 單吃就很美味, 剝開抹上一層奶油,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享受 !

    這幾天一直在反省, 很多時候太執著, 反而忘了去享受生活的樂趣 ! 

    元旦去了一趟內灣, 跟娘家爸媽一起逛老街, 喝下午茶. 老爸邊吃著餐廳的手工餅乾, 邊唸著, 比不上我女兒做的 ! 我的心裡頓時有種複雜的感受 ! 

    新的一年, 除了蛋糕, 還是要來多玩點別的才好 !

    蛋糕是學習, 其他屬玩樂 ! 這樣生活才會快活 ! 1483d731ed17d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