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17.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困擾 ? 就是自己煮的菜, 其實跟娘家媽媽煮得差不多 ! 然後每次煮來煮去, 都覺得很相似, 很沒變化 !

    超市買的松葉蟹肉, 還有好市多買的關東煮裡, 有很多蟳味棒, 吃膩了拿它當火鍋料, 決定變點花樣 !

材料 : 松葉蟹肉 一小包 / 蟳味棒 3條 / 橄欖油 1T / 蔥末 2 支左右份量
           檸檬半個榨汁 / 蜂蜜 1t / 法式芥子醬 1t / 蛋 1顆 / 麵包粉 35克
           蒜末 1/2t / 黑胡椒 1/2t / 麵粉 2T

DSC02610.JPG 

做法 : 全部材料混合捏成適當大小, 烤箱預熱 200度C 烤 15分鐘即可.

DSC02614.JPG 

    很簡單的一道菜, 除了準備材料時比較瑣碎外, 做起來很快 ! 當成前菜或便當菜, 都挺好的 !


          129.gif 

    在丙級麵包檢定後, 昨天, 終於烤了第二次麵包 ! 當時麵包做到怕 ! 所以考完一直都不願再去碰它 !

DSC02838.JPG  

    小小地做了條 12兩帶蓋胚芽吐司, 怕太久沒做, 萬一做太大, 失敗全得扔了很可惜 ! 還好成品還不錯, 外表美美的, 內部也很柔軟 !

    今天真的變冷了 ! 早上沒睡回籠覺, 烤了一顆巧克力黃金戚風蛋糕, 打算要來練習抹面, 以洗雪Q 爸的譏笑 ~ 功能性障礙 ! 1491002f094168.gif 

    不過中午被娘家媽媽叫回去幫忙弄電腦, 回來後, 又發懶了 ! 練習 ~ 明天再說好了 !

    接著把昨晚跟Q 爸一起完成的洗衣液體皂蒸煮皂化後溶解, 我們家洗衣液皂用得很兇, 沒多久就得再做一鍋 ! Q 爸頭一次參與液體皂的攪拌, 這才知道老婆有多辛苦 !

    我都是用手攪, 天氣越冷攪越久 ! 越大鍋, 越費力 ! 真的有一種念頭, 乾脆還是跟以前一樣, 買現成的洗衣精好了, 濃縮的洗衣精, 用量省, 價格便宜, 我也不用每次喇皂喇得快殘廢 ! 不過想到衣物是跟皮膚直接接觸的, 還是希望它是天然的洗劑, 所以可能會繼續咬牙做下去吧 !

    電動拉拉棒, 應該很快會把它娶回家 ! 148fc44621ad4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