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13.JPG 
   
    布列塔尼酥餅, 應該算法國非常有名的一道甜點 (餅乾)  ! 

    在韓劇 " 我叫金三順 " 裡, 也有提到這道點心, 那部片我看了很多遍, 所以對它印象特別深刻 !

    一年多前, 用另一位老師的食譜, 做過一次. 

    底加 : http://kikichang.pixnet.net/blog/post/12863998 

    那次還沒買圓模, 用的是鳳梨酥的方模, 做出來雖然口感不錯, 不過 Fu 真的很怪 !148fc44621ad4a.gif 

    這次用 " 甜點教科書 " 裡的配方, 除了減糖, 其他材料都跟書上一樣. 比較之前的配方, 甜點教科書的,  杏仁粉的用量比較高, 而且加了少許蘭姆酒, 一經烘烤, 淡淡酒香混合著蛋香與杏仁粉的香味, 讓我的午后時光, 變得香甜醉人 ! 

    麵糰拌完後很黏手, 書上沒提到要冷藏鬆弛, 不過我還是照著從前做餅乾的經驗, 先桿成想要的厚薄度後, 讓它進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再拿出來壓模, 表面刷上蛋黃液, 並且用叉子劃出特有的十字紋路.

DSC02510.JPG 

    餅乾麵糰有加泡打粉, 烘烤後會膨脹, 所以厚度只要到模型的 7 ~ 8分高. 

    蛋黃最好不要刷到模型邊緣, 這樣烤完才不會因為蛋液沾黏而不好脫模.

    飛騰烤箱 170度C, 烤 30分鐘.

DSC02512.JPG 

    最近很想吃甜食, 雖然天氣涼涼的, 還是想來點冰淇淋 !

紅豆牛奶冰淇淋 : 蜜紅豆 170克 / 牛奶 100ml / 蛋黃 2個 / 糖 30克 / 鮮奶油 150ml

    做法請參考 ~ 自製草莓冰淇淋    

DSC02500.JPG     

    保證天然無香料色素, 料多味美的好吃冰淇淋 !

    吃起來味道跟 " 義 X 紅豆牛奶冰棒 " 的味道很像, 不過兒子說, 比它更好吃 ! 0-57.gif 

    做完餅乾跟冰淇淋, 接著用豆漿機煮了兩次豆漿. 那 豆漿機 什麼都好, 就是容量太小 ! 每次都得煮兩回才夠 !

DSC02498.JPG 

    我家的怪兒子, 討厭牛奶, 也不愛喝養樂多, 說有味道 ! 就只愛喝調味乳跟豆漿, 所以每次每種飲料他都喝膩時, 我就得乖乖地煮豆漿來給少爺早餐喝 !

DSC02517.JPG 

    兒子明天不用帶便當, 所以只要幫老爺準備就好 !

    我累了 ! 火腿蛋炒飯, 已經很有誠意了 ! 

    晚餐, 用 hotpan 煮了一鍋芋頭粥, 這個季節的芋頭很綿很好吃, 拿來煮粥最棒了 !     

    至於小菜, 就來一碟皮蛋豆腐, 很清爽 !

DSC02519.JPG  

    皮蛋是彰化農會出的土雞蛋皮蛋, 跟一般鴨蛋做的皮蛋比起來, 蛋白的部份比較有彈性也比較Q, 連一向不愛皮蛋的Q 蛋都喜歡, 所以, 這一盤沒三分鐘就被秒殺, 然後賢慧的家庭主婦只好再追加, 繼續去廚房剝皮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