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06.JPG 
   
    最近逛格子, 常看到讓人直流口水的香甜蘋果蛋糕 !

    不過我們家蛋糕類銷路一向不太好, 尤其在麵包考試之後, 要幫Q 家父子去除掉對甜麵包的恐懼, 所以蛋糕暫時要緩緩. 

    想吃又不能做, 便折衷地改做餅乾, 一樣香甜, 又能保存久一些 !

    食譜參考孟老師的 100道手工餅乾.

    我做了書上的雙倍份量, 每塊餅乾個頭都比較大, 所以一共只有 15片.

    比較麻煩的是把青蘋果切成小丁塊, 用 180度C 烤 15分鐘.

DSC02298.JPG 

    烤好的蘋果跟焦糖液拌在一起(我有把糖量減一些 ), 再加進奶油麵糊中, 餅乾麵糊變得很溼.

DSC02299.JPG 

    用湯匙挖取後烘烤, 邊烤邊散發出陣陣的焦糖香, 那種感覺真的很美好 !

DSC02300.JPG 

    我是很懶散的人, Q 爸常說我是三分鐘熱度, 熱力一過, 就像拼布, 一擺就是好幾個春夏秋冬不去理它.......

    有時候也會疑惑, 為什麼會這麼愛烘焙呢 ?

    考完丙級麵包之後, 我總嚷著要休息, 本來說一個月, 變成兩週, 然後改成一週, 結果, 昨天就忍不住要烤餅乾了 ! 

    心情好的時候, 聞著烤箱散發出的香氣, 會讓人感覺幸福, 臉上不自覺露出微笑 !

    難過的時候, 烤焙的爐溫, 像能溫暖慰藉心靈般, 讓人沉醉在甜蜜的香氛中, 慢慢地治癒傷口 !

    我想, 這就是烘焙的魔法與讓人著迷之處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