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42.JPG 
   
    上一副眼鏡是十多年前還沒生Q 蛋時配的, 我只有看電視時才配帶, 所以保養得還不錯, 而且當家庭主婦以後, 除非要上課, 否則也很少在戴.

    最近偶然戴眼鏡出門, 才發現度數不太夠, 決定來去配一副新的. 當年一副眼鏡都要 5 ~ 6 仟元, 現在只要 1/3價格, 真的便宜很多 ! 難怪 Pocky 妹妹會多配幾副搭衣服 ! 1026117154.jpg

    我是先天弱視, 到國中才發現, 矯正已經來不及了 ! 這次測出來的度數, 左眼 遠視 600度, 右眼近視 150度. 兩眼視差 750度, 好可怕的數字, 自己都嚇一跳 ..........

    避免視差過大造成不適, 所以, 配眼鏡時有把度數減一些, 遠視只加到 500度. 不過兩眼視差還是很大, 剛戴時真的很難受 ! 想到大學時, 醫生說過, 像我這種狀況, 戴隱形眼鏡, 對視差的不適會緩和些. 不過之前配過兩次, 都很快就被我不小心洗著洗著洗到不見 !

    之前問過幾家眼鏡行, 都說日拋隱形眼鏡沒有遠視的, 這次配鏡的小姐很熱心, 幫我訂到了嬌生的遠視鏡片. 價格跟近視是一樣的. 這樣可以省去每天洗眼鏡的麻煩, 而且不小心不見了, 也比較不會心痛 ! 

DSC02251.JPG  

    剛配戴隱形眼鏡, 建議配戴時間由第一天四小時, 第二天六小時, 第三天八小時漸進適應.

    昨天試戴了一天, 隱形眼鏡對視差的不適改善很多, 少了鏡架的累贅, 睜開眼就能看得清楚的感覺真的好好 ! 0-98.gif 

    不過也有缺點, 雖然已經是超涵水, 還是會覺得有點乾澀. 眼鏡行說跟自己的眼睛狀況有關, 本身淚液分泌比較不足, 或者前一天沒睡好, 還有剛開始比較不適應, 眼睛都會比較乾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