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29.JPG 
    
    上星期Q 阿公就在唸, 說想去金山洗溫泉, 不過剛好碰上Q 蛋段考, 所以就延了一週 ! 

    秋天, 又到了螃蟹最肥美的季節 ! 我們一家三口, 加上娘家爸媽, 打算先去碧砂漁港飽餐一頓, 再沿路從金山, 淡水玩回來.

    每次看到那麼多新鮮的食材, 我就會很興奮, 好想通通買回家 ! 7.gif

    不過為了下午的後續行程, 還是忍下來了 !

    只買了一些午餐要吃的, 然後以每道菜料理工錢 100 ~ 250元不等, 請餐廳料理.

    一斤沙蝦, 直接川燙, 很有彈性的蝦肉, 沾芥末醬油就超甜超好吃的 !

    因為是海產店老闆介紹的餐廳, 所以免費招待一盤高麗菜.

DSC02222.JPG 

    烤超大蛤蜊. 這個一斤 150元. 13顆好像 170元.

    以前我在日本料理店吃過, 三顆 150元, 在漁港吃, 比較便宜又新鮮 !

DSC02224.JPG 

    很大一盤的炒螃蟹 !  

    這盤最貴, 光三隻大沙母就要一仟元出頭. 不過裡面卵很多, 蟹肉吃起來也是肥美香甜, 很過癮 !

DSC02225.JPG 

    清蒸 ~ 虎斑.    

DSC02227.JPG 

    虎斑的魚頭拿來煮味增湯.

DSC02223.JPG 

    別看沒幾樣, 我們四個大人加一個小孩, 吃得超撐的 !

    離開前在市場裡買了現炸蝦餅. 飯前都沒人, 飯後要去買, 居然要排隊, 害我被Q 阿媽小埋怨了一下 !

DSC02231.JPG    

    他們家的蝦餅很新鮮, 因為剛炸起來就被打包賣掉了 ! 每片都有巴掌那麼大, 一包 50元.

DSC02232.JPG  

    離開漁港, 原本的計劃是找一家有情調的咖啡廳, 喝咖啡吃鬆餅, 然後再到金山泡溫泉. 不過才上車, 就發現車子怪怪的 ! 發動後一下子馬上就熄火了 ! 而且這狀況在開冷氣時更嚴重 !

    勉強上路, 想說找家保養廠看看, 不過星期日, 大部份都休假. 車邊開著, 我們幾個乘客的心也都揪在一塊 ! 因為好幾次停紅綠燈, 車子就熄火, 後面的車一直按喇叭, 當司機的Q 阿公, 也開得大汗小汗直冒 !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原廠保養廠, 技師判定是馬達故障, 維護費要上萬元......

    重點是, 今天是假日, 缺零件, 所以我們只有兩條路, 一是把車留下, 另一條就是勉強撐回台北再想辦法 !

    男人們決定要撐回去, 所以請技師幫我們調整一下線路, 起碼紅燈時別一直熄火.....

    一路上, 我的細胞大概死一半了 ! 尤其在高速公路上, 每次車子頓一下, 我的心就揪一次 !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熄火, 那後果我想都不敢想......心裡能做的就是不停地祈禱, 觀世音菩薩, 玉皇大帝, 各路神明都請保佑, 讓我們平安到家就好 !

    還好有職業駕照的Q 阿公, 冷靜沉著地應付各種路況, 好不容易從基隆回到台北 ! 這樣涼涼的天氣, 我們一車人卻都嚇出一身汗 ! 

    送娘家爸媽回家後, 直奔保養廠, 檢查結果是 ~ 步近馬達故障.

    然後電池的蓄電狀況也不太好, 我本來還想撐一陣子, 不過Q 爸大概被這次嚇怕了, 就說一起換掉 !

    我覺得我的心也一起故障了 ! 一萬多元就這樣飛了......11429733_9824.gif 

    Q 爸說, 財去人安樂, 全家人平安就好 !

    我也不是想不開, 只是, 還是會心痛啦 ! 05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