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60.JPG 
   
    我一向沒有用柔軟精的習慣, 不過有網友強力推薦說好用, 所以就很好奇地照著糖亞的書做看看.

    精油倒進酒精中, 變成混濁的白色. 再加水及檸檬酸, 檸檬酸有軟化纖維的功效, 是柔軟衣物的主要材料.

    昨天洗衣服時有試用, 用自製的洗衣精, 衣物纖維在乾了以後, 會變得比較硬. 加了自製的柔軟精, 衣服乾了之後感覺比較柔軟, 但還是跟市售的化學產品有點差距. 不過天然的精油味道很香, 摸起來跟聞起來, 還有邊晾著衣服, 風吹過時, 香氣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DSC02066.JPG 

    今年的第一批鳳梨酥 !

    上星期去材料行補麵粉, 兒子說想吃鳳梨酥, 所以就買了椰果鳳梨餡. 這次想做點變化, 內餡分成三種口味, 原味椰果, 包了高溶點起司的起司椰果, 還有松子椰果鳳梨餡.

    高溶點起司跟鳳梨餡混在一起, 吃起來有點像鹹蛋黃, 可以平衡鳳梨餡的甜, 高鈣又沒膽固醇的隱憂. 

DSC02072.JPG 

    一盤烤了三十個, 烤箱的爐溫不是很平均, 有些地方上色比較深, 傷腦筋 ~ 058.gif

    今年頭一次烤, 手感好像又跑掉了 ! 再加上正在包的時候, 兒子打電話回來, 說他有點發燒, 身體不太舒服.....當媽的馬上又開始擔憂......

    晚餐過後帶他去看醫生, 應該只是一般感冒, 他活動力還不錯 ! 我正要洗鳳梨酥模型時, 兒子叫我放著給他洗, 他可以邊玩泡泡邊洗, 這樣我也輕鬆很多 !

DSC02075.JPG 

    裝好鳳梨酥並封口後, 兒子乖巧地帶著口罩幫我貼標籤, 捆金線. 母子倆一起工作的感覺, 真的很好 ! 雖然他有時候脾氣很壞, 生氣時很倔, 但姊姊說得對 ! 能有一個兒子陪伴在身邊, 真的很幸福 ! 何況他還是我歷經千辛萬苦才生下來的孩子, 我應該多欣賞他的優點的 !

    包裝完, Q 蛋開心地領走工資 ~ 一塊松子鳳梨酥 ~ 馬上吞進肚子裡 !

    雖然他感冒不該吃甜的, 不過看他一臉期待的樣子, 實在不忍心拒絕......

    一整天很忙碌, 還做了 12個奶酥麵包.

DSC02062.JPG 

    一條五峰白吐司.

DSC02068.JPG 

    隨著練習麵包的頻率增加, 肌腱炎也越來越痛, 年紀越大, 體力也有差, 忽然在想, 年輕真好 ! 健康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