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272.jpg 
   
    烏來老街, 我大概有六年沒來過了 !

    星期天的下午, 懶懶地......, 台北近郊, 不知道能去哪裡 ?

    騎著機車到處晃, 看到路上指標指著烏來....., Q 爸問要不要去 ? 我說好 !

    三個人就這樣擠著小毛驢, 給它勇敢向前行 ! 1242807569.jpg 

    真的很遠 ! 一路上很後悔, 應該開車來的, 我跟兒子坐得屁屁好痛, 半路還得下車休息一會 !

    烏來老街沒什麼變, 攤販比多年前多了一些 !

    口渴, 先喝了一杯甘蔗汁, 然後開始啖美食 ! 1026116924.jpg 
   
20090920273.jpg 

    好吃的烤山豬肉串, 肉烤得恰到好處, 很 juicy ! 有洋蔥跟青椒兩種配菜, 青椒香, 洋蔥甜 ! 我家少爺讚不絕口, 回程又自己跑去買了一串 ! 

20090920275.jpg 

    老街走到盡頭, 往情人步道走去.

20090920277.jpg 

    還好天氣不太熱, 走起來很輕鬆 ! 十來分鐘, 就看到情人瀑布.

20090920280.jpg 

    一旁的台車小小的很可愛, 它銜接著纜車站以及老街. 

    票價一人 50元, 我們一家三口也去買票, 體驗坐台車兜風的樂趣.

20090920279.jpg 

    回程先去 7-11 買杯思樂冰, 老街上的涼水, 我還是不太有勇氣嚐試.

    然後繼續吃.....山豬肉香腸, 這攤很多人排隊. 不過我覺得味道 ~ 還好. 

20090920281.jpg 

    烤小米麻糬, 口味由左到右 : 味增, 韓式辣醬, 海苔.

    我覺得味增的最順口, 配著柴魚, 香氣很夠 ! 小米麻糬也很Q, 有點像吃烤鹹年糕.

20090920283.jpg 

    這攤烤麻糬的店家還有賣野生的絲瓜絡. 以尺寸大小計價.

    左邊小的, 約 6 ~ 8 cm, 很迷你 ! 不過價格不迷你, 一個 30元.

    右邊中的, 約 12 ~ 15 cm, 一個 60元.

20090920284.jpg 

    中的可以洗碗或洗澡, 小的則比較嫩, 可以洗臉. 台灣的絲瓜絡跟進口的品質真的差很大 ! 我之前有在碧潭買過越南進口的絲瓜絡, 纖維又粗又硬, 連洗碗都嫌難用......1200648151.jpg 

    雖然覺得有點貴, 不過我還是買了中的及小的各兩個.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便宜的台灣絲瓜絡請告訴我, 我家長工 (Q 爸) 超愛用絲瓜絡洗碗的 !

    說到這, 還是要碎碎唸一下, 以前在舊家, 陰暗擁擠的廚房, Q 爸從不進去 ! 都是我一個人很哀怨地煮飯洗碗. 所以搬家時, 我堅持要有洗碗機. 沒想到, 現在的廚房明亮又寬敞, 兒子跟老公都會自己去洗碗, 那貴森森的德國洗碗機, 就被晾著, 一年用不到幾次........148103e9a1c1d5.gif 

    老街上還有賣一種很大顆, 大約一個棒球那麼大的芋頭丸, 是油炸的, 我也好想吃看看, 不過一路吃沒停, 肚子真的塞不下了 !

    街上有很多溫泉業者, 本來打算去體驗一下給魚兒咬腳皮, 不過時間上有點緊, 所以, 決定留點伏筆, 就下次再來體驗吧 ! 下次還想坐纜車到雲仙樂園, 吃吃原住民的竹筒飯跟野菜......

    另外, 這次又是臨時起意, 所以又忘了帶相機. 照片都是用 N86 手機拍的, 八百萬畫數, 果然可以拍得很清晰0-66.gif , 這樣以後出遊, 真的不用擔心無法捕捉美麗的景致跟美味的食物了 ! clap.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