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53.JPG 
   
    這隻是波士頓龍蝦, 大大的螯, 有點嚇人 ! 

    這堂課是以龍蝦為主題, 另外還使用另一種 ~ 岩龍蝦, 就是我們平時比較常見的那種. 

前菜 ~ 岩龍蝦沙拉佐鳟鮭魚子香茅凍      

DSC01988.JPG
   
    底下襯的香茅凍, 以高湯及香茅熬煮後加吉利丁結成凍, 再擺上生菜及龍蝦生魚片, 佐適量的鳟鮭魚卵, 這種魚卵比一般鮭魚卵小一些, 帶點腥味, 必須用少許白酒去腥提味. 整道菜吃起來很清爽, 每一口都涵蓋四種食材, 口感也很豐富 ! 

香辣波士頓龍蝦手工義大利麵

    看似平凡的麵, 但醬汁卻濃縮著龍蝦精華, 手工義大利麵條比一般市售麵條吸附湯汁的能力更好, 所以吃著沾滿龍蝦與蕃茄醬汁的麵, 配上鮮甜的波士頓龍蝦肉, 超美味 !

DSC01992.JPG

主菜 ~ 碳烤美國頂級菲力 vs. 岩龍蝦佐荷蘭醬

DSC01997.JPG
   
    這道菜應該算這次上課的重心 ! 從菲力牛排下的洋芋泥, 到煎牛排, 烤龍蝦, 以及荷蘭醬的製作, 每一樣都是我一直很想學的 !

    馬鈴薯泥, 壓泥後再過篩, 雖然比較麻煩, 但吃起來綿細的口感, 真的就像是熱的冰淇淋 !

DSC01947.JPG

    煎牛排, 翻面次數越少越好, 等邊緣呈咖啡色再翻面.

    瞧這完美的熟度 !

DSC01998.JPG

    加了自製迷迭香醋的荷蘭醬, 雖然用蛋黃跟奶油製成, 對身體較有負擔, 不過淺嚐, 確是美味 !

DSC01983.JPG

    前菜吃到麵條, 其實已經半飽, 再吃完菲力牛排, 已經吃不下了 ! 而且老實說, 自己享用這一餐, 還真有點罪惡感 ! 所以烤龍蝦的部份, 就打包回家給 Q 家父子品嚐.

    好不好吃呢 ? 孩子的嘴最誠實 ! Q 蛋幾乎把整個龍蝦解體, 吃個精光 ! 

    經過這堂課, 感覺龍蝦的處理並不困難, 也許.......如果有到漁港, 可以考慮買一隻回來玩 ! 10261169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