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58.JPG 
    
    上週六, 一樣在 全家烘焙 上的課, 拖到今天才整理筆記.

    這是上完課帶回家的成品, 本來很美的, 不過被我顛簸地皮都破了 !

    老師說, 綠豆椪的底部一定要留氣孔, 烤出來才會發, 才有 "椪 "的感覺. 但肉餡不能外露, 因為肉餡沒黏性會掉出來, 所以氣孔部份留的必須是豆沙, 讓綠豆沙與烤盤溫度接觸, 更能引出豆沙的香氣.

    餅的底部墊張紙, 可以讓餅烤出來很完整, 烤盤也好清洗.

DSC01859.JPG 

    撕開紙, 看到外露於餅皮外的綠豆沙, 烤成了咖啡色. 很像烏豆沙的顏色.

DSC01863.JPG 

    老實說, 這種做法我是第一次看到 !

    回頭去看 去年我自己做的, 底部都包得緊緊地, 烤出來, 全都裂開 ! 而且好像真的沒有發起來 ! 

    對於綠豆椪的底部到底怎樣才是對的? 我還是很疑惑 ! 也許等近中秋, 再來去各大餅店瞧瞧, 觀摩研究一下 !

    這次上課的內餡, 跟我之前做的也完全不同 ! 很特殊的是, 肉餡部份加了各式辛香料, 但完全沒有調味. 所以吃起來, 豆沙味更強烈. 不過我不太習慣無鹽的肉餡, 所以如果要做, 我應該還是會用去年的配方再改良一下吧 !

DSC01867.JPG 

    平凡的家庭主婦, 生活卻很忙碌 ! 自己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就做家事, 然後煮飯, 做做麵包, 做做皂, 玩玩 facebook 上的農場跟餐廳, ......Q 爸叫我要多休息, 不要把自己弄得像過動兒, 可是好多事要做, 想做......., 在腦海裡, 排了一大堆, 希望精力也能跟得上 ! 

    有時候, 做事, 像在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否則在家每天糊塗地過, 心, 會很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