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02.JPG 

    這是上週六在全家烘焙上的課, 雪花齋出身的老闆 ~ 就是老師. 對糕點跟糖果類很專精, 照著他的配方, 成功率很高, 再加上一堂課 200元, 所以每次都是一屋子人 ! 這次也是, 一堂課擠了快 50個學生吧 ! 
    
    芋頭酥我之前在另一位老師家學過, 不過沒有這次講解得詳盡, 有一些細節, 說穿了不值錢, 但一經提點, 心裡的疑惑會豁然開朗 !

    上面這四款芋頭酥, 皮的部份分別加了 : 草莓精, 芋頭精, 德麥抹茶粉, 黃金乳酪粉. 利用這四種材料, 製造不同的顏色效果, 不過, 吃起來, 味道並不明顯.      

DSC01804.JPG    

    課後, 每個人可以帶回一個蛋黃酥以及半顆芋頭酥, 現代人真的很重視健康, 這些芋頭酥傳到後排, 都只剩下加香精的紫色跟粉紅色. 抹茶跟黃金乳酪較天然, 都被前排的挑光了, 引起不少抱怨.

    我是前排啦 ! 拿了半個黃金乳酪芋頭酥, 還有一顆蛋黃酥, 下了課回家, 老公孩子都還沒回來, 一不小心, 就被我全吞進肚子裡........149216e4f92ddc.gif 老公連餅的影子都沒見到 ! 1206114106.gif 

    這次沒有拍很多照片, 倒是很認真地抄筆記跟看著老師的操作手法. 所以......忘了拍蛋黃酥的照片.....


                 148aa78625ec30.gif 


    這個夏天, 我很少去上課, 一來因為天氣熱, 二來孩子放暑假, 弄得我心浮氣燥, 很多事, 靜不下心做 !

    昨天, 兒子開學了, 我又回到從前有很多獨處時間的生活, 這幾天要來好好思考一下未來的生活, 雖然家庭主婦還是家庭主婦, 但, 我想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 希望能活得更充實開心與滿足 ! 17754653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