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22.JPG 
   
    這是 Q 蛋在國一暑期生活中, 物理課的作品. 

    可愛的童心, 說這三片葉子, 剛好有大中小, 正好是我們這一家 !


    它原是桂花的葉片, 在浸泡鹼水, 葉肉被腐蝕後, 再仔細用牙刷除掉葉肉, 留下葉子的紋路.

    兒子說, 鹼水就是我們做皂用的 NaOH, 所以它的腐蝕力真的很可怕, 使用時要特別小心 !

    他一共做了六片葉子, 不過成功率只有 50%, 所以只剩上面這三片. 

    那一向粗枝大葉的孩子, 可以細心地完成, 讓我有點訝異 ! 

   
      149a1013ca959b.gif 

    從 7/13 他開始上國一課程後, 我的心, 也跟著他的生活起伏 !

    經過第一個星期的混亂, 還好第二週起, 他就慢慢進入狀況 ! 上課較穩定, 對環境較熟悉, 也交了一些新朋友 !

    一開始怕暈車而不願搭車, 情願走路回家的他, 也在第三週後, 漸漸克服恐懼, 否則這麼熱的天, 揹著重重的書包跟手提袋, 走上半小時, 我真的怕他會中暑 !

    這就是當媽的心情吧 ! 明明說要放手, 卻忍不住揪著風箏的線, 怕它禁不起風雨, 怕他承受不了壓力 ! 不過這些, 我都儘量擺在心裡, 希望不被他察覺 ! 因為只有放心與信任, 孩子才能獨立 !  

    現在他會每天在睡前, 整理好隔天要穿的制服, 為長褲繫上皮帶, 放學後自己洗餐具, 水壺, 希望用慣性能幫他養成良好的生活秩序 !

    不過, 我才剛有的好日子, 好像又.........

    Q 蛋小學時, 學校沒有營養午餐, 所以帶了六年的便當. 上了國中, 他很渴望可以跟同學一起享用營養午餐 ! 但......才吃了還不到三週.......居然說 : 每天菜色都差不多, 吃膩了 ! 還要排隊打菜很麻煩, 自己帶便當比較省錢........

    這樣, 開學後我又得開始認真煮飯, 想到就粉累........17966946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