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91.JPG 
    
    放完四天連假, 老實說, 家裡百廢待舉 ! 把那對父子送出門, 有一堆家事等著我 ! 

    洗衣服, 晾衣服, 洗被單床罩, 擦拭傢俱, 擦地板......

    早餐也已經斷糧好幾天 .........

    本來想烤條吐司, 但一想到堆積如山的工作, 算了, 還是蛋糕比較快 ! 


    一位好妹妹送了瓶很香的 ~ 鳳梨柳橙手工果醬給我.

    每次聞著它, 撲鼻的鳳梨及柳橙香味, 天然又甜蜜 ! 

    剛好冰箱裡還有剩一點杏桃乾, 想說顏色很搭, 味道上, 應該也會合, 就把它們切成丁, 打算拌進蛋糕裡.

    因為忙, 也沒空好好研究配方, 再加上頭一次用這款手工果醬, 還有粉類也由低粉改成蓬萊米粉, 做得不好, 底部有些沉澱. 

    蓬萊米粉會造成沉澱嗎 ? 1187140571.gif 好怪 ! 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 

    不過還好, 沉澱層很薄, 倒製造了另一種 QQ 的口感與效果.

DSC00500.JPG 

    杏桃乾太大塊, 全沉到底部了 !

DSC00504.JPG 

    米粉做的蛋糕, 彈性與細緻度都不錯, 效果不輸給低筋麵粉 ! 可惜果醬的味道稍嫌不足 ! 

    一心果然不適合很多用 !

    下次還是好好研究後, 找個可以專注的空檔, 再來烤一次 ! 17754652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