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94.JPG 
    
    本來想練習 " 圓頂葡萄乾吐司 ", 不過冰箱裡有一些湯種, 蔓越莓也剩大約 100克. 夏天來了, 趕快把庫存清一清, 怕自己到時候熱到偷懶, 白白浪費一堆材料就可惜了 ! 

    雖然是用丙技考試的配方, 但加了約 18% 的湯種糰, 麵包出爐, 依舊很柔軟 ! 不過, 膨脹得很斯文也很平均. 不像上課時烘烤的吐司, 有烤焙張力, 會撐開另一邊 !

    不曉得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 是因為我擅自改配方加了湯種 ? 還是酵母又失效了  ? 

    室溫 28度C, 所以基本發酵跟中間發酵都在室溫進行. 最後發酵原本也是, 但發了 60分鐘後, 才六分滿, 所以趕緊送進夏普, 改用 35度 C 發酵 20分鐘. 八分滿入爐. 180度C 烤 20分鐘, 調頭 10分鐘. 

DSC00390.JPG 

    放涼切片. 組織柔軟但不夠細緻.    

DSC00397.JPG 

    20% 比例的蔓越莓乾, 兒子說, 還是不夠 ! 下次要再多加點 ! 

    蔓越莓乾有先泡一下水, 瀝乾後用紙巾吸乾水份, 拌入麵糰時, 用刮板邊壓邊往旁邊推平的方式, 讓機器慢速拌, 重覆幾次, 再把麵糰翻面再拌一下, 所以這次的蔓越莓乾分佈得很均勻 ! 


DSC00409.JPG          

    Q 蛋窗外陽台上的玫瑰花, 最近一朵接一朵, 開得很燦爛 !

    Q 爸問我, 不是要把它剪下來曬乾做玫瑰花茶或麵包嗎 ? 

    每次望著它, 那充滿生命力的花朵, 讓我捨不得 !

    就留下來觀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