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71.JPG 
    
    大豐收 ! 一共做了 19個 每個 40克的橄欖形餐包.

    網路世界很奇妙, 藉由它, 我得到許多友誼與溫暖 !

    這個湯種配方, 是一位朋友分享的, 她要幫我省下買酵素的錢, 所以, 教了我這個 1 : 1 的湯種糰.

    謝謝妳 ! 1483d731ed17df.gif 

    做出來的湯種, 一整個Q 軟, 讓我想到麻糬. 1026116924.jpg

DSC00370.JPG 
 
    睡前做, 兒子在一旁說要幫忙, 所以就交給他拌湯種. 

    因為有些材料我沒有, 又想把家裡的庫存黑芝麻粉跟核桃清一清, 於是自己改了配方.

    加了比較高比例的黑芝麻粉, 邊攪拌, 芝麻香就陣陣飄 !

    我們家偏好鬆軟的麵包, 所以這配方, 雖然烤出來的麵包比較不挺, 但口感卻很適合家人.

    尤其一向對麵包不太感興趣的兒子, 意外地超愛這款餐包, 平時早餐吞一個麵包都皺眉的他, 這次還會自己預訂, 一次吃掉兩個. 放學後還來找我要, 不過.....最後兩個已經進我肚子了 ! 1469544390.jpg

DSC00379.JPG 
   
    在家練了兩次橄欖形, 覺得整形有點小進步了 ! 

    出爐冷卻後, 馬上扒了一個來解饞, 果然是滿口芝麻香, 搭配著核桃的堅果香, 再加上湯種的濕潤, 棒極了 !

    不過也有缺點, 因為高比例的黑芝麻粉及湯種, 造成麵包很鬆, 沒咬勁 !

    我眼裡的缺點, 卻是兒子喜愛的原因, 他什麼都慢, 目前還有四顆牙在換, 所以齟嚼上有些吃力, 吃這種麵包, 他可以很輕鬆地入口.

DSC00374.JPG 
    
    每盤約 9個, 分兩批入爐.

   
飛騰烤箱 180度C, 8分鐘調頭, 再烤 4分鐘. 共烤 12分鐘. 

    這次在烤箱溫度與時間上, 我也有特別注意, 所以出爐的麵包, 表面沒有上次過乾的問題, 我非常滿意 ! 055.gif  


    常來我這裡逛的朋友都知道, 如果是我自己寫的配方, 我會PO出來. 

    如果是其他來源, 或是好友們分享的配方, 有的是我自己或是朋友們花錢上課學來的, 就恕不公開 !

    請不要來要求我 mail 配方, 這樣我會很為難 ! 

    
        148aa78625ec30.gif     

    又是星期五了 !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把那對父子送出去上班上學後, 通常我會立刻鑽回床上, 補我的回籠覺 !

    不過今天, 卻有一種悠閒的感覺, 早早就起床, 選了張 CD, 邊聽音樂邊喝咖啡.

    忽然發現, 是自己之前生活步調太亂, 才會心慌 ! 

    當步調慢下來, 就能有時間跟心情, 好好體會生活的自在 ! 148f6fabf33a4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