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7.JPG 
   
    要練習的麵包實在很多 ! 但沒辦法一次都做, 就挑了一樣自己最少做的 ~ 橄欖形餐包.

    形狀上掌握得還是不夠熟練, 我有稍為計時一下, 每顆整形都花了快一分鐘, 速度上也還得再加強 !

    這次一共做了 18個, 每個 40克的小餐包.

    不過損耗上不大, 所以最後有多出 38克麵糰, 總數量變成 19個.

    第一盤進爐, 飛騰烤箱, 180度C 烤 10分鐘後, 掉頭 5分鐘.

    烤盤要放在最下層, 否則底火溫度會不足. 會導致底部上色不佳.

DSC00119.JPG 

    第二盤, 同樣溫度, 但中途發現上色不夠, 一時心急, 加了 20度C 調整.

    然後又忙著去擦地板, 結果烤的有點過頭, 焦了些 !

DSC00120.JPG 

    第一盤是放進夏普, 底下擺一盆熱水做發酵. 溫度上控制地比較好.

    第二盤則是擺常溫, 第一盤進爐後它才進夏普, 同樣擺熱水做發酵. 但感覺上發得比較不穩定, 烤出來表面氣泡也比較多, 比較醜 !

    做麵包真的得專心, 也不能心急 ! 10261171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