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85.JPG 
   
    草莓季好像就快接近尾聲, 搶在結束之前, 趕緊訂了一些有機草莓. 拿來熬成果醬. 

    照著 王傳仁老師 的配方, 配合自己手邊的量, 做了調整.

    3/4的草莓切丁, 另外1/4保留原顆粒狀. 糖的部份, 我用的是日本的三溫糖. 一來取它甜味較柔和, 也較香, 二來手邊剛好有.

    甜度部份, 老師用的是 40%. 不過因為是自己要吃的, 而且最後會再加麥芽糖, 所以糖的用量, 我有再降一點, 只用了 32.6%.

DSC09386.JPG 

    中小火煮到濃稠, 再加入麥芽糖取代一般商業用的果膠, 讓做好的果醬可以很黏稠.

    調味部份, 老師用了兩種酒, 其中一種我沒有, 所以改用蘭姆酒 + Grand Marnier.

    煮到 104度C. 

    趁熱裝進已消毒好的瓶子.

DSC09390.JPG 

    之前我做的果醬, 感覺水份較高, 所以包進麵包裡, 會化水.

    這次做的, 我覺得它比較接近市售的質感, 有機會再試看看, 包進麵包裡, 做成我最愛的草莓麵包.

    很高興有機會拜讀到老師這篇文, 現在文章好像被鎖起來了 !

    所以配方比例上, 為了尊重原著, 我也不能公開, 希望大家見諒 !

DSC09793.JPG 

    昨天晚餐, 煮了好友寄來的肉骨茶. 味道真的很鮮美.

DSC09797.JPG 

    這兩天, Q 爸跟Q 蛋都接連感冒了, 喝這湯, 希望他們快點好 !

    各位姊妹也要保重 ! 今年天氣真的很怪 !

    往年這時候, 我都開始吹冷氣了, 今年卻.......還很冷 !

DSC09807.JPG 

    上星期逛完烘焙展後, 對高雄9號這種紅豆產生興趣 !

    每次生理期, 我都會熬一鍋黑糖紅豆湯, 所以, 紅豆跟黑糖, 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

    黑糖已經全面改用台灣關山的有機黑糖, 比起沖繩的, 一樣香, 價格卻便宜很多.

    紅豆則看上高雄9號, 昨天剛收到 !

    它的外型跟日本 "大納言" 很接近, 比較大顆. 價格也是便宜很多 ! 不過我還沒煮, 吃起來的口感, 還未知 !

    有機黑糖這裡買 : http://tw.myblog.yahoo.com/17655615-653253

    高雄紅寶紅豆這裡買 :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1589770?u=shiaohje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