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08.JPG 
    
    這樣冷冷的天, 讓人很想喝甜湯, 最好還能加很多很多料 ...........

    貪心的女人, 就想......, 那來煮一鍋綜合甜湯吧 !

    芋頭進電鍋, 用兩杯水蒸到透.

    生蓮子洗淨, 用牙籤, 仔細去掉中心的 "苦心" , 加水淹過蓮子, 也進電鍋, 用一杯水蒸軟.

    煮一鍋糖水, 600克水 + 185克冰糖, 做為蜜蓮子跟芋頭的汁.

    蜜芋頭.

DSC09678.JPG 

    蜜蓮子.

DSC09689.JPG 

    這兩樣最好能前一天做好, 進冰箱冷藏一夜, 讓甜度能滲進食材裡. 

    隔天另外泡了一些白木耳, 泡軟後把蒂頭去掉, 剝成小塊. 
   
DSC09677.JPG 

    燒一鍋水, 1500ml, 沸騰後, 加入白木耳, 黑糖 100克, 紅棗 20克, 桂圓肉 30克. 熬煮 30分鐘. 

    我可以接受桂圓的氣味, 不過不太敢吃桂圓肉, Q 蛋也是 ! 所以我選擇在熬 30分鐘後, 把桂圓肉跟紅棗都撈掉. 只留下湯汁. 

    芋頭跟蓮子以及甜湯, 最好分開存放, 這樣湯汁才會清澈. 也比較能保持芋頭跟蓮子的完整性.

    喜歡吃熱的, 蓮子跟芋頭可以微波加熱, 舀一碗黑糖銀耳桂圓紅棗湯, 再加上蓮子跟芋頭, 料相當豐富 ! 

    也可以把甜湯冰涼後, 舀上一碗, 再加芋頭蓮子一起享用. 

    甜蜜蜜的料很快被吃光了 !

    剩下的黑糖銀耳湯, 用果汁機打碎, 讓它的口感接近燕窩, 滑滑的 !

DSC09730.JPG

    真的很像燕窩, 超級好喝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