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46.JPG 
   
    從過年前去西華上課後, 老抽也買了, 答應 Jane 要做, 還是拖了好一陣子 !

    昨天忙了一個下午, 用夏普食譜做了漢堡肉跟可樂餅的半成品, 然後調了餛飩餡, 傍晚再去市場買餛飩皮, 河粉跟一些菜. 結果菜買沒 100元, 口袋卻掉出了一枚 50元. 硬生生從我眼前消失不見, 好心疼 ! 43.gif

    11429733_9824.gif 唉   ~ 言歸正傳, 乾炒牛河的材料 :

    薑絲 / 蔥絲 / 豆芽菜

DSC09324.JPG 

    韮黃 / 洋蔥絲 / 無骨牛小排肉片

DSC09325.JPG  

    河粉一包 = 10片 / 老抽

DSC09326.JPG 

    牛小排肉片用醬油跟少許太白粉抓醃10分鐘, 要下鍋前, 肉裡拌點油, 下鍋時肉比較容易散開.

    鍋燒熱, 油可以多一點, 把牛肉放下去過油一下, 撈起, 擺在切成段的韮黃上備用.

DSC09328.JPG

    原鍋下洋蔥爆香後取出.

DSC09329.JPG 

    原鍋下蔥絲, 薑絲爆香.

DSC09330.JPG

    放入切成約 1公分寬的河粉. 均勻翻炒.

DSC09331.JPG 

    加入洋蔥絲拌勻.

DSC09332.JPG

    放豆芽菜.

DSC09333.JPG

    醬油 & 老抽

DSC09335.JPG 

    拌炒均勻後, 加入牛肉片跟韮黃略炒一下, 就完成了 !

DSC09336.JPG

    這次用寶迪橘鍋, 容量是 4.5L. 一次炒10片河粉, 空間還是不太夠, 有些河粉沒有翻炒到完全沾到醬汁上色. 

    第一次使用 " 老抽 " , 我覺得它不止顏色深, 感覺上好像帶點甜味, 炒出來的河粉有自然的甘甜味. 

    各種配菜的份量, 隨心所欲, 至於老抽跟醬油的份量, 我這次用各 2T. 金標老抽 + 豆油伯缸底醬油. 顏色上有點深, 下次再煮, 我會把老抽份量酌減. 這份量是給大家參考用的, 因為每家用的醬油不同, 鹹淡味道也不同, 所以要自行斟酌.

    做出來的味道, 真的跟茶樓炒的一模一樣, 非常好吃 ! 1754011353.jpg 

    晚餐的湯, 自然是餛飩湯.

    餛飩做法底加 : http://kikichang.pixnet.net/blog/post/21676077

DSC09340.JPG

    還是自己包的最飽滿 ! 7.gif

DSC09323.JPG

    晚餐的水果是 PC home 訂的大湖草莓. 
    用上星期在手創館買的草莓蒂頭夾去掉蒂頭, 很輕鬆也很有快感 ! clap.gif    

    一人一份, 雖然草莓已經很甜, 不過加上煉乳更香甜, 這時候就顧不得胖了 ! 1469544389.jpg

DSC093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