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17.JPG 
   
    很想吃牛排 !

    雖然知道自己在好市多買的牛小排品質不錯, 只要灑點鹽跟胡椒調味, 應該就很美味了 !

    但是我就是想吃夜市裡的那種牛排醬, 入口有著濃濃黑胡椒香氣帶著微辣, 沾著牛小排, 再煮點麵拌著吃, 一定很讚 !

    說穿了, 我就是想把牛小排搞成夜市牛排 !

    找了幾家超市, 牛排醬裡都有我最討厭的 " 己二稀酸鉀 " , 就是俗稱的 " 防腐劑 " .

    不想吃那個, 就只好自己動手做 ! 

    找食譜, 第一個想到的, 就是去 CL 家了 !

    果然讓我找到黑胡椒醬的作法 ! 不過有些材料我家裡沒有, 又懶得出去買, 就自己亂亂配 !

    我有把份量改少, 剛好做三人份.

    做法也精簡一些, 我是懶人嘛 ! lamji%20(5).gif

原配方請到 CL 家參觀 : 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16871880

材料 : 洋蔥 半顆 (切小丁塊) 

           乾的牛肝蕈 3克 (泡熱水回軟) => 原配方是用蘑菇

           培根 2片 (切丁)
 
           紅蔥末 20克

           西洋芹 一片 / 蔥 2 支 (切段)

           紅蘿蔔 半條 (切片)

調味料 : 粗黑胡椒粒 1T / 奶油 10克 / 泰式甜辣醬 20克 / 醬油 40克 / 酒 1T

               水 200克 / 二砂糖 1T / 橄欖油 1T

做法 : 1. 先熱鍋後爆香培根並逼出油來, 再加一T 橄欖油, 10克奶油, 把紅蔥末
               放入炒香, 接著加入擠乾水份的牛肝蕈(切丁), 炒出香氣後, 再把剩餘
               材料都放入一起翻炒.        

           2. 加入剩餘的調味料及水, 沸騰後轉小火煮 30分鐘即可.
               (CL 有說要用麵粉勾芡, 不過我煮完, 覺得已經很稠了, 就把這個動作
                也給它省略掉了! )

    做完之後, 老實說有點後悔 ! 應該多做點 ! 很好吃說 !  

    哈哈 !  牛排的照片我就不拍了 !  

    免得一堆人流口水罵我 ! 055.gif

    趁熱享用去 ! 1483d731ed17d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