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57.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相同的困擾 ?

    廚房的排水, 很慢 ~

    松下廚具的水槽跟一般台式廚具不太一樣, 尤其是排水口, 很窄小 !

    自從愛上廚房之後, 做飯, 做麵包, 蛋糕, 造成我的水槽, 常常積水, 水流很慢 !

    我想一定是我在洗烘焙工具時, 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奶油跟麵粉糊流進水管裡積著, 日積月累, 水管就越來越不通 !

    之前在台隆手創館買過一款日本的水管清潔碇, 結果無效 !

    最近在頂好找到這種台灣製的清潔劑, 適用於我的廚房水管. 我認為它應該算塑膠的, 所以不敢用腐蝕性太強的產品來處理它.

    這個清潔劑, 一盒裡有三次份, 每份含一包粉跟一包碇劑.

    粉是清潔水管的, 倒進水管後, 加溫水 200ml ~ 300ml, 等幾個小時, 再用大量清水沖掉.

    我是早上七點多倒粉進去, 加完溫水, 睡我的回籠覺. 中午, 再同步把熱水瓶裝滿, 倒點醋, 做檸檬酸清洗動作. 熱水瓶清洗完成, 就把那一大瓶的熱水, 直接往水槽裡倒. 頓時就聽到咕嘟 ! 咕嘟 的聲音. 

    然後把保養碇, 放在集廚餘渣的網籃裡. 這顆碇可以撐十天左右.

DSC09051.JPG 

    一小顆藥劑, 能有什麼作用, 我是半信半疑 ! 

    不過隔天做完飯, 倒殘渣時, 我發現平時不管我怎麼洗, 隔天都會黏黏噁噁的濾網底部, 變得很乾淨 ! 

DSC09052.JPG

    幾天用下來, 那顆保養碇真的有發揮功效, 濾網跟濾網底部都不會像以前一樣黏黏的, 污水的流速也比之前好很多. 

    如果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煩惱, 可以去找來用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