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36.JPG 
   
    之前一起上課的同學 , 給了我一份 棗泥核桃糕 的配方, 還有一些她做的糖.

    昨天下午想說把冰箱一些零散的庫存清一清 ! 

    清出半罐多快過期的加州去籽黑棗, 還有一些棗泥跟豆沙餡.

DSC08916.JPG

    黑棗大約 170克, 我加了 380克的熱開水, 泡半小時後, 用 Vita-mix 打成黑棗泥漿.

DSC08919.JPG 
   
    搭配水麥芽 450克 / 糖 150克 / 豆沙餡 190克 / 棗泥餡 110克 / 液體油 55克 / 片栗粉 35克 / 核桃 500克. 做了一盤約 3斤的 核桃糕.

    這是我頭一次做核桃糕, 記得同學說她炒了一個小時, 結果糖太硬, 她認為炒 40分鐘左右就夠了.

    不過我炒到 40分, 覺得好像還不行, 又多炒了 5分, 一共炒了 45分. 做出來卻是太軟.

    去找了幾個有做核桃糕的 blog, 發現棗泥糖要煮到 115度C 左右, 然後跟做牛軋糖一樣, 找碗冷水來試糖的軟硬度.

DSC08931.JPG

    炒糖, 時間也許只能參考, 每家人的瓦斯火力不同, 小火定義也不同, 再說, 鍋子的使用上不同, 也會造成差異性. 所以越玩烘焙, 就越覺得每樣東西, 看似簡單, 卻都有著高深的學問存在 !

    頭一次用寶迪平底鍋炒糖, 實在很好用 ! 取出糖塊後, 乾乾淨淨超好洗的 !

DSC08925.JPG 

    還好, 這次做出來的是太軟, 我在想, 放個幾天, 也許可以剛剛好 !

    而太軟的糖, 正好拿去孝敬我那愛吃糖又牙口不好的老爸 ! 軟軟的糖, 配上鬆鬆的核桃, 很適合他老人家 ! 

    臨時起意做糖, 弄得有點晚, 差點誤了回娘家吃晚飯的時間 ! 還好 Q 蛋很懂事, 寫完功課後, 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 他說他不太會包糖, 所以就去幫我洗工具 ! 為我省去了不少時間 !

    母親看孩子, 總是這樣吧 ! 都覺得自己的孩子越來越好了 ! 1491bf584ed6e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