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70.JPG   
    
    這次是西餐的課程 :

    前菜 ~ 黃鰭鮪魚韃靼 / 野菇鵪鶉蛋襯松露 / 鴨肝慕司襯無花果

    湯 ~ 傳統閹雞黑松露澄清蛋花湯

    主菜 ~ 香煎鮭魚佐伯爵蕃茄澄清汁

黃鰭鮪魚韃靼 : 生魚片級鮪魚剁碎 + 芥末子 + 幾滴 Tabasco 辣椒醬 + 橄欖油 拌合而成. 左邊捲得很美的玫瑰花, 也是用鮪魚拍扁後切長條捲出來的.

DSC08786.JPG 

野菇鵪鶉蛋襯松露 : 這道是我的最愛 ! 

    香菇 + 蘑菇 + 杏鮑菇, 切碎後, 加蒜末跟橄欖油炒香到沒有水份後, 用小慕司圈定型. 上面擺上一顆煎成太陽蛋的鵪鶉蛋, 一起入口, 蛋黃與菇的香氣合而為一, 超美味的 ! 

    只是......品名上有 " 襯松露 ", 我的筆記上跟吃起來, 好像都沒松露ㄋㄟ1026117055.jpg

DSC08788.JPG 

鴨肝慕司襯無花果 : 鴨肝慕司還不錯吃, 不過頭一次吃到的, 新鮮的無花果更讓我驚訝 ! 灰熊好吃 !

DSC08790.JPG 

傳統閹雞黑松露澄清蛋花湯 ~ 看似簡單的清湯, 卻是搞剛到不行 !

DSC08793.JPG

    將洋蔥末, 芹菜末, 雞絞肉, 月桂葉, 蛋白, 加黑胡椒跟鹽拌勻後, 倒入冷的雞高湯中, 用打蛋器攪散.

DSC08672.JPG 

    重點是這片煎烤過的黑洋蔥片. 有助上色與增加甜味.

DSC08675.JPG 

    一起入鍋, 中小火煨 40分鐘. 其間不能攪動, 不能沸騰, 慢慢讓它凝固, 以取出澄澈的高湯.

DSC08678.JPG 

    用紗布瀝出高湯.

DSC08724.JPG  

    洋蔥片讓湯變成了美麗的咖啡色.

DSC08725.JPG 

    取部份湯汁煮沸, 蛋白跟黑松露醬拌勻後, 倒入湯中泡熟.

DSC08736.JPG 

    另外取乾淨的湯汁煮沸, 盛入盤中, 放上松露蛋白, 再擺上一片黑松露片. 淋上少許松露油即完成.

DSC08739.JPG 

    老實說, 看到這裡我心裡想, 這道湯應該永遠不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就算有, 也一定是改良簡化版了 ! 要花這麼多時間跟步驟做一道湯, 就有點累了 ! 而且要先熬雞高湯, 再熬雞絞肉, 然後還把肉全不要了, 只取湯汁, 煮完松露蛋白的湯汁也倒掉, 我雖然不算節儉, 可也做不出來這麼 " 討債 ".

    重要的是, 我家這兩位粗暴不懂欣賞的男士, 可能會把我做了幾個鐘頭的湯, 一分鐘喝下肚, 還會嫌我隨便弄個蛋花醬油湯敷衍他們, 決想不到有那麼麻煩的步驟的 ! 

香煎鮭魚佐伯爵蕃茄澄清汁 ~ 這個.....也是有點麻煩......

DSC08794.JPG   

    前一晚先做 蕃茄澄清汁
   
DSC08694.JPG 

    蕃茄要去皮切碎, 裝入紗布袋中, 架在冰箱冷藏室, 吊掛一晚, 瀝出汁來.

DSC08690.JPG

    使用前再過濾一次, 煮沸, 加入伯爵茶包煮 10秒鐘.

DSC08707.JPG 

    四季豆燙過後, 鋪盤, 再倒入伯爵澄清汁, 這時還要再濾一次.

DSC08713.JPG 

    鮭魚抹上鹽跟黑胡椒, 中小火兩面煎成金黃色. 

DSC08706.JPG 

    擺盤後, 魚上再鋪上拌過橄欖油, 蒜末, 鹽的去皮蕃茄丁即可.

    這次在一樓用餐, 開放甜點跟水果區. 

    減肥完的人, 最抗拒不了美食了 ! 

    拿了一堆甜點 : 西瓜, 焦糖烤布蕾, 提拉米蘇, 巧克力蛋糕, 橘子塔.

DSC08797.JPG 

    很讚的鬆餅佐自製香草冰淇淋 ~ 這個我最愛 ! 忍不住吃了兩份 !

DSC08798.JPG

    荔枝米布丁 ~ 這個不會很甜, 蠻好吃的 ! 不過為了想吃第二盤鬆餅, 所以只吃了兩口.

DSC08803.JPG 

    來上一壺熱紅茶 ~ 好喜歡這個純銀的茶壺, 喝起茶來, 一整個有質感 !

DSC08801.JPG 

    八卦 ~ 用餐時, 居然看到港星 吳君如 跟 導演陳可辛 , 帶著他們的女兒走進來. 吳君如本人很瘦, 也比電視上看起來有氣質, 漂亮多了說 ! 不過說也奇怪, 我們這些上課的姊姊妹妹, 居然都沒有人靠過去要簽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