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93.JPG

    家裡的辣椒醬又用完了 ! 這對無辣不歡的我來說, 可是件緊急的事 !

    剛好手邊有顆大頭菜, 所以變了一下方式, 改做五味辣醬.

    之前做的 簡易辣椒醬 算是 "生醬", 沒有加熱過, 而這次的, 算 "熟醬", 只要不碰到生水, 比起生醬來, 更耐放.

    這是上次去天和品嚐會時, 看過, 自己回來揣摩的.

    不完全相似, 但味道也很不錯 !

    材料 : 大頭菜 100克 / 綠色辣椒 100克 / 紅色辣椒 100克 / 蔥花 100克 / 豆鼓 1t 

    調味料 : 醬油 1T / 橄欖油 2T

    做法 :

    鍋燒熱後, 加入橄欖油, 蔥花爆香, 再加入豆鼓炒香, 依序加入大頭菜小丁, 紅綠辣椒末, 一同拌炒一下, 有香味後, 嗆上醬油調味, 就完成了 ! (過程中, 用中火, 火不能太大, 才不會炒焦了)

    材料上可自行斟酌, 怕辣的, 把辣椒籽去掉一些, 或選比較不辣的辣椒品種, 就能調整辣度了.  

    炒好裝進洗淨後用100度C 烤約10分鐘殺菌後的空瓶裡, 涼後入冰箱冷藏保存. 

    拿來拌飯, 拌麵, 或跟我一樣, 拌 青江菜飯 吃, 都很好吃哦 !

DSC08308.JPG

    用剩的大頭菜, 切成薄片, 抓一抓鹽去菁, 再拌上香油, 蒜末, 糖, 鹽, 醋, 做成爽口的涼拌大頭菜.

DSC08307.JPG

    晚餐的湯, 我不會處理豬腸, 也懶得弄, 所以, 就選了簡單處理的排骨來燉四神. 

DSC08305.JPG 
     
    排骨川燙後, 加入之前在迪化街買的四神湯藥材一同燉煮一個小時.

    起鍋之後再淋上 自製的當歸酒.

    就是香噴噴又好喝的 四神排骨湯了 !

DSC080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