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44.JPG 
   
    這些年來, 冬至對我來說, 其實就跟一般日子一樣, 並沒有什麼特別.

    不過最近Q 蛋常吵著, 說冬至想吃鮮肉湯圓, 本來想自己包湯圓, 不過又遇到週末, 是我最忙到處趴趴走的時間, 所以.....還是買現成的比較快 !

    延平北路這家湯圓店, 聽說蠻有名的 ! 我去吃過幾次, 還不錯 ! 昨天探望完婆婆, 就順路買了一盒.

    一盒鮮肉湯圓 20 顆, 150元. 有附榨菜, 柴魚片, 油蔥酥跟一小把青菜.

    一次全下 ! 20個湯圓, 就是今晚的主食 !

DSC07854.JPG 

    星期一要帶便當, 所以切了些煙燻鴨胸, 還炒了青菜跟荷包蛋, 之前在 city super 買一送一的鴨胸, 切開就能吃, 方便又美味 !

DSC07848.JPG 

    冬至晚餐的另一個主角 ! 紅蟳 !

DSC07846.JPG 

    我活到這把年紀, 頭一次買螃蟹說 ! 07baa27a.gif

    逛松青, 兒子逗弄著螃蟹, 一家人就莫名其妙地起鬨, 決定把它帶回家 !

    活跳跳的螃蟹.......

    應該要買用草繩綁的, 就能連繩子一起進去蒸.

    結果這個用塑膠繩的, 跟Q 爸倆個人, 小心翼翼地一人一隻, 清除繩子, 兒子在一旁也沒閒著, 拿著米酒猛罐螃蟹, 就這樣.....一家三口合力, 好不容易把這兩隻紅蟳送進夏普.

    我在盤底鋪了蔥跟薑片, 還有一些米酒. 

    邊蒸, 父子倆還很好奇地盯著夏普, 看.....螃蟹還在動 !

    咦, 不動了 !

    這也算親子同樂吧 ! 055.gif

    出爐時, 兩隻螃蟹緊緊擁抱著 !

DSC07855.JPG 

    兒子說, 這一年來, 有好多第一次 !

    第一次在家冬至吃湯圓, 第一次在家吃到螃蟹, 第一次吃到可麗露.........

    我真的很喜歡一家人愉快地吃飯的情景 !

    雖然不是山珍海味, 但心中的滿足與幸福感, 是無可取代的甜蜜記憶 !

    也許多年以後, 當兒子成家立業, 他們一家人吃著飯時, 會想起這一夜的美好畫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