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00.JPG 
   
    超級好吃的 ! 

    這鹹鳳梨醬, 是今年七月, 鳳梨盛產時, 用瑪姬妹妹分享的配方, 自己做的.

    當時的照片底加 : http://kikichang.pixnet.net/blog/post/20370563

    本來我還對那配方有點問號 ? 因為糖的用量, 比鹽多 !

    當鳳梨醬熟成後, 才知道, 對啦 ! 就是要這樣, 那鳳梨吃起來, 不但不死鹹, 還會回甘 ! 

    這道菜, 我選用的, 是七星鱸魚.

    魚頭跟魚尾, 被我切去煮成味增豆腐湯了, 中段部份, 把魚洗淨, 灑上薑末, 鹹鳳梨四片切小丁, 再澆上 2 T ~ 3T 的鹹鳳梨湯汁, 直接進夏普, 強火蒸 20分鐘. (我的魚是半冷凍狀態, 所以蒸比較久)

    蒸好後, 灑上香菜末.

DSC07598.JPG 

    魚肉好吃 ! 湯汁拌飯更鮮甜 ! 

    再次感謝瑪姬 ! 妳媽咪的配方, 真的很讚 !     

    我這一缸, 東分一些, 西送一些, 就快見底了, 明年夏天, 我一定要再多醃一些 !



    14839813aa5735.gif 

    另外, 最近又做了一次豆腐. 

    出現了 Lana 同學說的那種狀況, 就是加了鹽滷後, 本來該變豆腐花的, 卻變成了一鍋豆花水, 然後做出來的豆腐, 粗糙, 扁扁的, 口感上, 粉粉的, 很結實 !

    這是用 Le Creuset 小黃 壓了 40分鐘左右脫模的.

    表面比上次平整很多, 但很明顯地, 快變豆干的感覺.

DSC07591.JPG 

    厚度, 詭異地矮 ! 大約只有 2 公分厚.

DSC07597.JPG 

    其實, 這次算實驗性質 ! 

    我在操作上, 做了一些變動 !

    以前我是煮好豆漿後, 待豆漿降溫到 80度 C 左右, 再把稀釋過的鹽滷水, 以劃圈的方式, 分兩到三圈加入豆漿液中, 然後讓它靜止不動 30分鐘.

    這次, 我在豆漿煮好, 沒降溫的情況下, 就把它由高處沖入稀釋的鹽滷水中, 靜止 30分鐘.

    這次的豆腐花, 變成豆花水, 我想應該是跟豆漿的溫度有關.

    有時間我會再做實驗, 再跟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