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23.JPG 
   
    這是大姆哥受難那天的晚餐 ! 

    原本我要做的, 是普羅旺斯燉蔬菜. 不過後來發現, 我手邊只有義大利綜合香料, 沒有普羅旺斯香料, 所以......就改成 義大利燉蔬菜 好了 ! 

    事實證明, 香料真的跟衣服一樣, 要用時, 總是少一樣 ! 07baa27a.gif

    食譜上, 要用豬五花肉, 撒上大量的鹽及黑胡椒, 普羅旺斯香料, 一起於冷藏醃八天. 之後, 把肉切絲, 烤成金黃色, 再跟蔬菜一起燉煮.

    我實在不太愛五花肉, 而且做這道菜是臨時起意的, 所以, 從冷凍庫取了半斤豬梅花火鍋肉片, 用夏普解凍 10 分鐘. 拿出來後, 用手剝成絲. 拌入一大匙的鹽, 一大匙黑胡椒粉, 1t 義大利綜合香料. 入冰箱冷藏醃 2 小時.

DSC07614.JPG
   
    燒熱 Le Creuset 鍋子, 把豬肉煎香後, 再加入各式蔬菜, 適量的水.

    我家裡有的 : 茄子, 黃甜椒, 洋蔥, 西洋芹, 蕃茄罐頭. (最近蕃茄很貴 ! 昨天在市場看到 2 顆 50元. )

    調味料 : 月桂葉 2 片, 百里香 1/2t, 鹽適量.

    起鍋前, 再加入切成絲的 羅勒 (九層塔) 葉, 拌勻即可.

    這時, 我的手指已經受傷, 所以, 九層塔葉就省略了 !

    一碟白飯, 淋上滿滿的燉蔬菜, 有肉, 有蔬菜, 營養與美味都兼顧到了 !

DSC07632.JPG

    我這次用的鍋子有點小, 料放太滿, 所以有些蔬菜沒燉得很柔軟.

    下回還是要用大點的鍋子 !

    說到鍋子, 週末去新光三越信義 A8 7樓時, 發現 Le Creuset 旁的 德國雙人牌, 開始代理法國 Staub 鑄鐵鍋了 ! 不過價格, 跟 Le Creuset 一樣, 不太平易近人 !

    Staub 的鍋子, 質感真的不輸 Le Creuset ! 很吸引人 ! 

    我正在努力進行 通貨緊縮政策 !

    戒急 ! 用忍 !


149265e12f0318.gif


    上週末沒買什麼 ! 

    三越信義 A4 超市買的.

    聽小R 說, 紅酒牛肉調理塊不錯用, 所以也買了 !

DSC07636.JPG 

    然後, 麥當勞正在推我最愛的 " 櫻桃小丸子 "

    買了 萬用盒護腕, 每樣 49元.

DSC076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