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週六 (11/15) 在 皇后烘焙 上的課.

    野上老師一共教了四款作品 :

    1. 法國麵包  

 

    老師提到法國麵包的割線, 會影響到烤出來成品的裂口.



    下面這種刀與麵糰呈 45 度角, 輕且快速的割法才正確. 而且割線間, 最好間隔 1 公分左右. 這樣烤出來的裂口才會水水的 !  

    2. 可麗露  

 

    切開裡面的組織 :



    大的這半是我的, 小的那兩片, 留給 Q 家父子品嚐 !

 

    頭一次吃到可麗露 ! 上次去天和, 沒有買到 ! 

    回到家就把它切來吃 ! 果然是皮脆, 內部則有著布丁般的Q 香. 很難形容口感, 就是好吃啦 ! 


    3. 蜂蜜裸麥麵包  

    這是老師預先在店裡烤好的.

 

    這個則是在現場, 沒有蒸汽烤箱, 改用進爐前噴水法, 烤出來的麵包.

    裂口沒有蒸汽烤箱烤出來的美, 但也很不錯了 !

 

    4. 巧克力豆司康餅

     

    這是我第一次上歐包課程, 期待很久 ! 終於實現夢想 ! 

    一個下午的課程, 學到了多少, 我自己也沒有把握 ! 只知道, 腦袋裡塞了滿滿的東西 ! 一時之間, 竟完全不知該從何整理, 所以日誌才拖到今天寫.

    昨天中午, 自己一個人, 把上課帶回來的法國麵包從冷凍庫裡拿出來, 噴點水, 用烤箱烤了幾分鐘. 第一口咬下時, 愣了一下 ! 

    原來, 這才叫法國麵包 !

    皮是那樣的酥脆 ! 而內部組織, 是那樣的輕與柔軟 ! 

    被這條法國麵包深深感動 ! 本來想睡午覺的心, 頓時就燃起一股熱情 !

    立刻翻開筆記, 開始計算麵種的份量. 捲起袖子, just do it ! 

    做好麵種, 今天, 就能來練習法國麵包了 !

    然後, 邊做邊想.......可麗露 ! 

    銅模.......該不該敗呢 ?

    Q 爸在聳勇我, 既然學了, 沒買模子來做等於沒學 ! 

    可是那銅模, 十幾個買下來, 比一個 Le Creuset 鍋還貴, 值不值呢 ?  

    還有, 我開始懷疑Q 爸, 一直聳勇我花光私房錢, 是想讓我以後再也別想亂動腦筋, 待在家裡, 乖乖聽話, 做奴隸ㄏ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