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好友  May, 特地為我寄來這不易買到的 " 飯寶 " ~ 肉燥調理包.

    我是壞學生 ! 沒有照說明書上, 給五花肉洗三溫暖 ! 

    說真的, 雖然現在年紀大點, 對肥肉接受度高點, 但一看到那麼多肥油, 還是有點怕怕的 ! 而且心想, 煎得香香的肉, 滷起來應該會更香吧 !

    把肉片成薄片後, 拿出我的 Le Creuset 橫紋烤盤, 熱鍋後直接煎.

 

    兩面變色後, 切成條狀, 再煎一次.

 

    煎完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烤盤上留著超多油的 !



    捨不得洗掉, 後來拿它來炒青江菜, 很香 !

    不過要把菜倒進盤子裡, 難度就有點高 ! 因為烤盤很重, 有些菜又卡在橫紋溝裡. 最後是叫Q 爸幫我傾斜拿著烤盤, 我才順利把菜全刮下來.

    回到肉燥主題 !

    煎過的肉, 加上醬油 120ml, 水 800ml, 一包飯寶倒進去, 拉拉ㄝ !

 

    沸騰後轉小火煮 40分鐘.

    另外一邊, 用夏普蒸了 6 個水煮蛋.



    May 說, 如果要滷豆類, 最好先用醬油水滷過一次, 才不會讓豆味搶走肉燥的香.

    不過我真的很懶 ! 所以又自己變通, 把油豆腐跟豆乾先用滾水泡了 5 分鐘.

  

    泡完的水, 超詭異的 ! 居然是這樣黃澄澄的顏色 !?

    

    肉燥滷了 40 分鐘後, 再把油豆腐, 豆乾, 水煮蛋一起放進去滷 20分鐘.



    一鍋香噴噴的肉燥完成了 ! 

    這肉燥真的很香 ! Q 蛋因為它, 昨晚還多吃了一碗飯呢 ! 

    不過吃得太高興, 居然忘了拍肉燥飯的照片.  

    今天中午, 自己煮了肉燥麵線吃.

 
   
    這兩天感冒藥吃很多, 吃點肥肉正好可以把被藥洗掉的胃壁做補強. 才不會整天都覺得胃不舒服.



     


    中午接到 Q 爸的電話, 說我帶錯便當了 !

    我把Q 蛋的便當給了Q 爸, Q 爸的便當則裝在Q 蛋的便當袋裡.

     

     我大概藥吃太多了 ! 一整個神智不清 ! 

     昨天該做的事, 也都忘了做.

     又開始想.............想休息 ! 

     雖然我天天都在休息 !

     但想真的離開一下, 只有一個人就好 !

     不必想晚餐要煮什麼 ? 不必想明天早餐要給他們父子吃什麼? 不必想自己是不是又忘了什麼 ?

     他們父子倆, 前世一定是我的債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