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 豬小排 / 乾金針 / 蓮子 / 薑片

    做法 : 1. 豬小排先用水川燙 ( 或以水淹過小排, 強微波 3 分鐘 ) , 洗淨.

            2. 燒開水, 加入薑片, 洗淨的豬小排, 小火煮 10 分鐘, 蓮子 ( 這次用新鮮的 )
                , 小火煮 3 分鐘後, 將乾金針放入, 再煮 2 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新鮮的蓮子比較快軟, 吃起來甜味也多些. 是很清爽的一道湯品.


   


    這幾天, 天氣轉涼, 我這 "三寶" 身體, 又感冒了 !

    雖然猛灌檸檬薑茶, 還是覺得喉嚨很不舒服, 昨晚忽然想到, 很久沒吃那個了 !!



    來上一湯匙, 喉嚨涼涼潤潤的, 感覺真好 !

    兒子也有點咳嗽, 所以全家乾脆都喝一點, Q 爸預防, 我們母子倆治療 !  


     



    Q 家父子這陣子很迷棋靈王卡通, 連我也被拉著一起看 !

    最近終於把DVD全部看完, 我開始思考, 卡通裡的一句話 !

    每個人的存在, 都是為了另一個人 !

    如果是這樣, 那麼我的存在, 一定是為了Q 家父子 !

    想當年大學時, 教家教, 十多年前, 一個小時要價250元.

    如今卻要當 7-11, 無償地教兒子功課 !

    十多年前一個月四萬多的薪水, 辭掉工作在家相夫教子, 淪為每個月只能領 3000元零用錢的歐巴桑 ! 還得做牛做馬 ! 忍受 "奧客" 點餐, 朝令夕改地換來換去 !

    雖然碎碎唸, 但心中, 還是存著滿足與感謝 !

    有捨才有得 !

    我捨棄了工作的成就, 卻換來一個美滿的家庭, 還能實現自己許多夢想, 學習許多不同領域的東西, 這樣去想, 得與失, 於我, 便不再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