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hn Rikon 節能板, 那傳說中 Le Creuset 鍋子的救星 !

    其實一開始, 本來不想買的 ! 不過, 我有好幾個寶貝的 Le Creuset 鍋子, 每次放在瓦斯爐上, 總是要小心翼翼, 深怕一不小心, 就留下一道疤痕 !

    所以, 考慮再三, 即使Q 爸說沒必要, 我還是從 Y拍 買了一個9.5"的回來.

 

    把鍋子擺上去. 可以很放心地放置, 因為再也不會有刮花危機了 !

    不過, 我的疑問 : 到底節能板有沒有分哪一面使用呢 ?     

    翻遍了外盒, 都沒提到.

    所以兩面我都試用了一次. 

    煮的過程, 有小R 說的, 怪味道產生. 還有, 煮的時間上, 反而比原本花費的時間更久才會沸騰. 但關火後, 持續沸騰的時間會比沒用節能板時的久一些.

    所以, 真的有節能嗎 ? 好像感覺不太到 !

    另外, 上面鍍的這層, 感覺很脆弱 ! 架在爐上煮一次後, 就發現刮傷. 而且不止一處 !

    然後翻面使用, 另一面也一樣會掉漆. 

    我這個鍋子本身就有4.7公斤重, 再加上裝八分滿的狀態, 整個重量大約八公斤. 我在想, 是不是因為太重, 所以節能板跟瓦斯爐架上的施力點經過重壓, 所以掉漆 !

 

    搞不太清楚 ! 不過反向思考, 刮傷節能板好過刮壞 Le Creuset ! 如果這幾個掉漆是在 Le Creuset 上, 我大概會哭出來吧 ! 

    說真話, 幾次用下來, 如果不是為了防止刮傷鍋子, 我還真是不太愛用它 ! 因為煮沸的時間會拉長, 就會想把瓦斯開更大, 讓它快點沸騰, 而瓦斯用量會增加.     
   
 

    跟節能板一起買的, 耐高溫矽膠夾, 隔熱套, 跟湯匙架.   

    湯匙架是這樣用的.

 
    
    很久沒做麵包了 !

    換了新酵母, 終於做出正常的吐司, 真好 !

 

    那些自信心全毀的日子, bye - bye 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