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15 個小時漫長的等待..........優格終於完成了 !  

    最上面一層水水的, 是乳酸菌與牛奶作用後分離出來的乳清蛋白, 它含有完整的胺基酸群及大量維生素B12, 可以跟優格一起攪拌後食用. 非常營養。

    下午上完Q 蛋的圍棋課, 飛奔回家 ! Q 蛋迫不及待要嚐嚐自製的優格.

    Q 爸則是興趣缺缺地, 跑到樓下健身房踩腳踏車去了 !

 

    挖一瓢起來檢驗看看, 是很成功的優格呢 !     

    用北海道喝咖啡送的杯子, 裝一杯美美的, 給兒子品嚐.

    擺上幾顆冷凍綜合莓果.



    不到十秒, 兒子就把這一小杯給喀完了 !  

    聽他一直聳勇, 我也........來一碗好了 !



    兒子建議, 要擺上很多莓果配著吃, 用酸來中和草莓優格的甜. 所以, 我加了許多水果.

    加完水果回頭,  赫然發現, 兒子.........嫌那咖啡杯太小........自己拿碗公, 裝了一碗大的 !



    平時不吃藍莓的他, 卻愛上冷凍藍莓, 一口咬下, 鬆鬆冰冰地, 配優格特別順口, 所以他這碗, 自己加了很多藍莓.

    一定有人想問我, 這優格到底好不好吃呢 ? 比起市售的又如何呢 ?

    我們母子倆, 邊吃優格邊傻笑, 一碗吃完再來一碗 !

    然後, 電鈴響起, Q 爸做完運動回來了 ! 

    倆人都愣了一下, 互問 : 我們有吃這麼久嗎 ?   
 
    七手八腳趕緊收拾殘局 !

    兒子笑到趴在地上問我 : 爸爸要是發現怎麼辦 ? 

      
那 1000ml 的優格, 在老公按電鈴時.........只剩下 450ml 了 !   

    所以, 別問我, 好不好吃 ? 

    看我們一口氣吃掉多少, 就知道了 ! 

    我真的敢發誓, 超級好吃的 ! 尤其加上冷凍水果之後, 會讓人一口又一口, 一碗又一碗地停不下來 ! 

    剩下的 450 ml, 怕不夠明天吃, 所以, 傍晚又做了一罐, 水蜜桃口味. 

    我真是太有先見之明了, 還好買機器時, 有多買一個內瓶, 這樣可以接著做, 不會斷糧 !

    那天在 BR4 還買了 Haagen Dazs 冰淇淋. 買兩桶大的, 送四個迷你杯. 四個迷你杯 = 3個小杯的量, 一小杯 90元. 所以我省了 270元. 換算下來大約是68折, 很划算 !

 

    本來想說最近壓力大, 要吃冰淇淋好好紓解一下.......

    結果, 吃了優格之後, 滿腦子只有優格, 對這冰淇淋, 居然......沒動力了 ! 

    優格好吃 ! 優格健康 ! 優格還比冰淇淋更沒有脂肪的負擔.......哈哈哈 !  

    我以前不敢吃優格, 後來在日本的飯店早餐常吃到, 為了健康, 也會吃一點, 但, 這次自己做的優格, 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 讓我真的, 真的愛上它了 !  

    不過菌粉不便宜是個事實, 如果天天吃掉一包, 很驚人 !

    所以, 要找時間來試試看, 留一些優格做菌種, 加鮮奶, 看是不是能做出原味優格 ?

    老公催我要快點試, 如果不成功, 下星期才來得及再去........多搬點粉回來囤 !

    我研究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 認為應該會成功. 因為機器本身, 就是在塑造適合菌種生長的環境而已, 只要內瓶裡有足夠的菌, 理論上是沒問題的.

    等我有實驗心得, 再跟大家分享.

    那個.....呼叫紐西蘭大美女小姐, 妳已經用這台很久了, 能不能分享一下經驗 ?

    妳一直都只用它們家的菌粉做優格嗎 ? 還是有用牛奶做過 ? 教教我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