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 一早回娘家, 要幫小外甥的滿四個月"收涎"(收口水)儀式捧人場. 看別人懷孕生孩子, 時間過得好快, 想自己當年, 卻是一段漫長的歲月 ! 

    下午, 趁著假日, 打算帶Q 蛋去買涼鞋跟布鞋, 所以又到了南西三越.  

    經過捷運地下街, 看到剛開張的視障按摩店, 10分鐘 100元. Q 爸一向喜歡按摩, 就叫他去按一按舒服一下. 結果, 他按完, 覺得很棒, 就把我壓坐下去, 也按 10分鐘. 誰知本姑娘, 是阿婆的體質...... 
 按到第九分鐘, 那熟悉的, 呼吸困難的感覺又出現, 接著眼前開始慢慢變黑, 記憶裡, 我努力地想抬起頭告訴小姐, 不要按了 ! 但實際上, 我又暈過去了 !!

    黑暗中, 耳邊一直傳來按摩小姐的聲音, 我感覺到她的手沒有停, 她一直在跟我說話, 要我跟著她呼吸 ! 隔一陣子, 出了一身冷汗, 衣服濕透了 ! 好不容易可以睜開眼, 一群人忙著把我扶到按摩床上躺著休息, 老公跟兒子則在一旁, 遞茶水, 幫忙擦汗. 老公已經見怪不怪, 很鎮定, 但視障的按摩小姐大概嚇壞了 ! 我不斷聽到她為我祈禱的聲音, 頻頻道歉, 持續為我冰冷的手按壓取暖 !

    其實我才對她們很抱歉 ! 一群努力工作的視障同胞, 竟被我這阿婆的身體嚇到, 自己感到很不好意思. 所以恢復七八成體力後, 就拉著老公兒子, 趕緊離開, 走之前, 又塞了 200元給那位小姐, 算是對她小小的補償與感謝.

    很想不逛街, 直接回家. 但為了幫兒子買鞋, 而且都到百貨公司門口了, 只好喝點熱奶茶補充體力, 繼續去血拼 !


     
    給兒子買的特價球鞋, 兩雙 1200元. 他平均一學期要換一雙布鞋. 一雙 35 號今年穿, 另一雙 36 號的明年穿.  



    兒子的 Nike 籃球, 原價 540元. 9折 = 486 元.

    手創館買的食器棚鋪紙, 一卷特價 99元. 另外幫兒子買了新便當盒, 他最近一直嫌舊的便當太小了, 吃不飽, 所以要再買個大點的. 
   

 

    Brita 舊款濾心, 6個特價 1785元.

    我們喝Brita 過濾水很多年了, 感覺還不錯, 所以後來姪子出生後, 弟弟跟娘家, 也都開始用 Brita 濾水壺.

 

    最後是超市買的, 大白菜, 甜椒跟豆皮. 三越超市的豆皮, 品質還不錯, 不像我在市場買的, 有時會有油耗味, 煮很久都還硬硬的. 三越的, 都冰在冰櫃, 很新鮮, 而且煮一下就軟, 很好吃.

    UCC 的 117咖啡 跟 日本麵線, 海帶芽都是買一送一, 等於打五折, 很划算 !

    我每天早上一定要喝一大杯黑咖啡, 對很懶的我來說, UCC 的即溶咖啡是不錯的選擇. 而日本麵線, 不像本土的麵線那麼鹹, 也比較耐煮, 所以買了兩包. 海帶芽則是有時煮味增湯或是海帶蛋花湯時, 便利的食材, 灑上一點在湯裡, 味道就不同 !

    S&B 咖哩粉, 小小一罐, 198元. 打完折, 也要178元. 一直很想有空做咖哩餃 或 咖哩炒飯, 所以趁著週年慶九折, 敗一罐回家.

    還買了一包有機大葡萄乾, 阿根廷進口的, 特價 99元一包. 下午開給 Q 蛋當零食吃, 果實蠻大, 吃起來口感QQ 的, 好吃呢 ! 

     

    昨晚睡前, Q 蛋拉著我的手說, 下午我把他嚇死了 !

    我忽然脫口而出 : 如果媽媽不在了, Q 蛋要幫媽咪好好照顧爸爸 !

    然後母子倆哭成一團. 

    接著跟娘家媽媽通電話, 我也跟她說 : 萬一我怎麼了, 別怪我老公, 他對我很好, 是我自己身體不好, 不是他的錯 !

    其實, 我並不害怕死亡, 只是會捨不得, 放不下親人. 

    最近, 婆婆也在住院, 準備做骨盆腔腫瘤手術. 這三天的假日, 變得有些忙亂 !

    等婆婆出院, 也許我會找時間去醫院做檢查, 也許, 繼續過一天是一天地混日子, 也許.......

    寫這些, 只是為自己的心情跟狀況做紀錄, 大家不必為我擔心 !

    今天的我, 已經又恢復生龍活虎的樣子了, 我很好, 沒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