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有一家老字號的迴轉壽司店, 店名叫 : 大車輪.

    店裡的迴轉壽司, 是放在一部火車上, 緩步前進. 

    從以前跟Q 爸談戀愛時, 就常去那裡吃, 而每次去, 我一定會點一份腰果玉米豆皮壽司.  

    腰果搭配玉米, 甜跟脆的口感都有, 很爽口 !

    同樣先做基本款豆皮壽司, 但米飯不要裝太滿.

    醋飯部份, 我有做些改良, 先煮好壽司醋 : 米醋 225 ml / 糖 50克 / 鹽 5克

    中火煮到糖融化即可 (不必煮滾) 放涼裝瓶. 進冰箱冷藏保存.

    這樣隨時要吃壽司, 就不必再調壽司醋了.

    一包豆皮 16 個, 壽司米的部份, 我煮了 1+3/4杯米. 煮好的飯, 搭配 4 T 壽司醋. 
   
 
   

    這是昨天的晚餐.

 

    自己醃的醋薑, 買現成的楓糖腰果, 再開一罐玉米罐頭, 很簡便又適合親子同樂.  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加上喜歡的料. Q 蛋吃得很開心, 直嚷著, 這根本是兒童專用的壽司餐.

    另外用上次買的新卷鮭魚頭, 加冷凍豆腐跟幾樣火鍋料, 還有煮壽司飯時用的昆布, 一起煮湯. 最簡單的做法, 薑片, 蔥花, 酒, 香油, 配上醃過的鹹鮭頭, 很美味 ! 

    Q 蛋吃了一口魚頭, 眼睛立刻一亮 ! 跟我說 : 鮭魚好好吃 !

    我趕快也吃了一口, 發現醃過的魚, 帶有鹹味, 更能襯托出魚本身的甜美, 真的非常好吃呢 !

 

    平凡的食物, 加上一點小變化, 孩子能吃得開心, 做媽咪的, 也會不自覺得露出欣慰的笑容 ! 

    這幾天, 從網路上得到很多朋友的關心, 很感謝大家 !

    我會找時間去做檢查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