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百貨週年慶又開始了, 新光三越首先登場的, 是我最熟悉的南西店.

    星期六早上過去, 果然又是萬頭鑽動, 人山人海 !

    大概老了 ! 一看到人很多, 我就頭暈頭疼 ! 要不是滿五仟送五佰, 超市又打九折, 百貨櫃也都八折左右, 我還真不願意去人擠人, 很不舒服 !

    超市裡買的, 本來我想買的是特價的紅黃椒, 拿了一袋. 結果, Q 爸瞥到一旁原價 1588, 特價一尾 998元的北海道新卷鹽醃鮭魚, 就變心了 ! 一整條鮭魚, 大約2.5公斤, 超市人員拿盒子給我看, 說是三個"特"字的,品質很好. 出廠日期是 2008年8月. 是今年的鹽醃魚, 所以不會很鹹.

 

    請超市人員切片, 分成兩盒. 照賣魚的日本課長建議, 中段輪切, 尾段斜切.  說是用來煎跟烤, 或煎熟剝成絲, 捏成飯糰或做鮭魚炒飯都會很香很好吃.  我不太懂這魚的切法跟吃法, 所以他們怎麼說, 就照做. 

 

    要拿一盒分給娘家媽媽跟弟弟, 我自己留一盒.  這樣一盒, 我想, 應該可以吃上大半年吧 !

 

    湯匙架, 廚房用品那樓買的. 現在八折, 打完折, 552元.  我喜歡它不鏽鋼的碟子, 適合我這粗魯人, 而且底部有加膠圈, 放在廚房檯面上, 不會滑動, 也不會磨傷檯面.

    以前我都是拿個盤子擱鍋剷湯匙, Q 爸嫌難看 ! 

    這樣放, 有沒有比較好看呢 ?

     

    晚餐, 用夏普自動蒸南瓜的程式, 蒸了半顆南瓜.  
      
    我們家都是連皮吃的, 簡單地灑了些香料鹽, 淋上一點橄欖油.


   
    選標準軟度, 蒸出來, 出了很多水.

    
    
    很甜很好吃, 連一向不太愛吃南瓜的Q 爸都愛 !

    小時候, 我是不吃南瓜的, 因為媽媽不吃的食物, 孩子就吃不到, 也會抗拒. 

    長大後, 常在餐廳喝到南瓜湯, 才慢慢接受南瓜.  其實, 南瓜是一種富含各種營養素的蔬果, 味道也很不錯, 不敢吃的同學, 可以從南瓜湯慢慢試試看.

    不要懷疑, by 同學, 我就是在說妳啦 !


    吃南瓜啦 ! 很好吃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