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 Vita-mix 之後, 這道湯, 就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我很喜歡南瓜單純的香甜味, 所以在湯的調味上, 也力求簡單化, 原味最美味 !

    材料 : 南瓜半顆 / 洋蔥末 (1/4~1/2顆) / 生腰果 5顆 / 奶油 5克
            牛奶適量 / 白胡椒粉 少許 / 鹽

    做法 : 1. 南瓜連皮連子蒸熟, 或是像我偷懶, 切片後, 用微波爐, 微波四分鐘. 

             2. 熱鍋, 加入奶油與洋蔥末炒香後, 放入 Vita-mix 調理機杯中,
                倒入蒸熟的南瓜, 生腰果, 加上適量的牛奶與水, 打成泥狀. 
                (加生腰果, 會讓湯增添一股果仁的自然香甜味)
 

             3. 南瓜泥倒回鍋中煮滾, 加入鹽跟胡椒調味即可. 

    有些食譜會在湯裡加爆香過的蒜末, 不過我試過之後, 覺得蒜的味道會蓋過南瓜, 不太喜歡.

    不怕胖的, 吃之前, 可以再淋上少許鮮奶油, 味道會更溫醇.

 

    一碗簡單的湯, 卻富含南瓜, 南瓜皮跟南瓜子的營養 !

    天氣漸涼, 來上一碗, 香香甜甜的滋味, 很不錯哦 ! 


   


    昨晚睡前, 跟老公說, 終於熬到星期五了, 今晚想休息不煮飯了 !

    兒子今天會補習,快七點才回來, 老公七點多到家, 會帶晚餐回來.  

    所以今天我有足足一天的自由時間, 想讓自己沉澱, 放空 !

    什麼都不做, 也什麼都做 ! 

    好久沒有這樣的悠閒, 昨晚居然開心到睡不著覺, 有點小失眠 !

    早上, 給兒子吃老爸旅遊買回來的太陽餅當早餐, 少爺居然說 : 我想吃妳做的吐司 !  
     
    心霎時有些動搖, 但......不能心軟, 下定決心 !

    今天, 我要遠離廚房 !

    好好享受屬於我的美好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